close

我知道你在吞口水,快點進來吧
天津苟不理湯包    

原本上次要去吃,因為逢春節他們休息沒吃到

所以這次是因為榴槤要上早班所以約定好一起去吃,然後再載他去上班

真是精打細算的女生阿

這天一大早七點半榴槤就努力的把我挖起來

平時在部隊五點半可以起床的我放假在家就是起不來

不過沒辦法,答應人家的事情,當時深刻的體驗到

睡覺果然比吃飯重要阿,哈哈哈

人可以五天沒吃東西但是不能五天沒睡覺

起床後好懶,不過竟然是早餐的話那就邋遢一點吧

不刷牙洗臉套個長褲就出發,這才是生活阿,哈哈

天津苟不理湯包   

到了這家店後,人潮果然絡繹不絕阿

研究一下點餐方式後直接去排隊囉

天津苟不理湯包

雖然牆壁上有許多菜單,但是飲料是採用自取價錢又一樣,就隨便點二杯囉

當時直接點了二杯豆漿,二顆湯包

不過這裡出了一點小狀況,老闆問了我說你是二顆湯包還是二份

我說二份,另一個老闆說我是二顆,之後就LAG了一下,結完帳44元

後來想一下才得知,原來這邊的一份是二顆也就是24元

當時不是行家所以會搞混,哈哈

老闆心裡一定想說,可惡又是一個new hand

湯包是隨點隨取的,當然就直接上桌囉

天津苟不理湯包

看這湯包的樣子,總是會讓人聯想到某種東西

真是害羞,害我不知道從哪開始吃,哈哈

所以就先來研究醬料囉

天津苟不理湯包

這個蒜蓉醬油我覺得應該是關鍵,就是有點稀的醬油加上蒜蓉

就像是花蓮的公正包子的醬一樣,不過這裡的我覺得比較濁一點

天津苟不理湯包

這辣椒雖然失焦了,不過一看就知道是手工炒出來的,哈哈

我不敢嘗試,畢竟一大早就吃辣,屁股會噴火阿

正確的用法我想應該是辣椒加上蒜蓉醬,這樣味道應該還不錯

天津苟不理湯包

因為有點了二杯豆漿,所以自己到旁邊拿杯子,有紙杯和塑膠杯

就是照片中戴安全帽那個人站的前面

然後可以依自己喜歡的裝

照片中從左到右分別是,熱豆漿、冰豆漿、熱米漿、熱紅茶、冰紅茶

點餐的櫃台邊還有清漿,就是沒有加糖的豆漿

天津苟不理湯包

榴槤是喝熱豆漿,用紙杯裝

我則是喝熱米漿加上冰豆漿的豆米漿,哈哈

超好喝,這家店不會因為便宜,又讓人喝到飽,做法就含糊或者是加了許多水

所以豆漿我給她

份量:●●●●
價錢:●●●●
味道:●●●●

竟然都準備好了那就開動囉

天津苟不理湯包

先吃原味的,咬一口,瞬間被口爆

那感覺真是又愛又恨,愛是因為好好吃,恨是因為好燙

天津苟不理湯包

在淋上特製的醬,然後邊吃邊吸湯,oh yummy!

這湯包的口感,我只能說外面的麵皮是吸滿了醬汁,裡面的麵皮是吸滿了肉汁

中間那層白白的皮Q彈有勁兒,在搭上每一口都一定會咬到裡面紮實的餡兒

那餡兒跟麵皮在嘴裡翻滾,餡兒噴出汁來軟化彈Q有勁兒的麵皮

讓他在你口中咬5下後皮就化掉了,不管是原味還是有加醬,真的是出神入化

天津苟不理湯包

於是我去排隊點了第二盤,第二盤我又被燙到了

因為第二盤都沒等待一上來就直接吃,那湯汁都還沒被麵皮吸收,整個大爆漿

盤子上都是精華

天津苟不理湯包

看榴槤吃的多津津有味

這湯包我要給他的分數是

份量:●●●○
價錢:●●●○
味道:●●●●

這湯包皮餡比例味道剛剛好,不過有個缺點就是貴了一點,我覺得合理價格是10元

這是跟花蓮公正包子來比較的結果,不過整理來算很不錯

我還是會再去,哈哈哈,畢竟在台中麻

天津苟不理湯包

而且可以看的到這一定是純手工喔,感覺它的皮有用老麵去發酵

之後用成小球在送去桿麵,桿麵也是有技術的,因為麵皮的形狀很特別,可能是為了防止在蒸的時候破掉

趕完後在送去包餡

天津苟不理湯包

包餡就...讓我們知道好吃還是要節制

看肉的顏色和鮮度,個人猜測應該是溫體豬

天津苟不理湯包

包完後會直接拿去外面蒸,所以一定是最最最新鮮的

我和榴槤吃完了之後還拿喝完的杯子再去裝二杯豆漿

蓋上蓋子,回家,哈哈哈

有騎車的朋友們,請自備塑膠袋,不然會像我們一樣

被豆漿燙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最後還跟別的早餐店要袋子,哈哈

真是好心的早餐店

天津苟不理湯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嘗嘗

營業時間:AM 5:00 ~ 11:30

 

 台中市東區信義街63號

還不錯請幫按讚

 電話:(04)22201790

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