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九點絕對吃不到的米果


這間店是一年前去吃過的

味道一直難以忘懷,因為想去這地方也不像隨時打開任意門就到了

想吃還得花一個多小時還不一定吃的到

像我這麼愛睡懶覺的人,要前一天晚上就在門口搭帳篷才吃的到吧,哈哈

這天我一早從台中坐火車去田中找他,然後跟榴槤來個雲林美食之旅

第一站出發前往西螺,會選這的原因是有一次暑假打工

修冷氣的地點在西螺附近,恰巧我師父老家剛好在西螺

於是他就介紹我一家他小時候吃到大的肉圓

因為那肉圓太特別了,榴槤說她也想要吃,於是我們就出發囉

那時候想說走舊西螺大橋,剛好可以回憶小時候去南部玩,回程時老爸都還會特別繞路帶我來走這座橋



我只能說這座橋真的是縱貫線的精華阿

過完橋直接進入西螺市區,鎮上很寧靜,路上幾乎沒什麼車子也沒什麼人

但是過幾個路口之後出現在我眼前的是車水馬龍的樣子

讓我有點傻眼,原來前面是在賣九層粿的

竟然是美食之旅,都來了那就吃看看吧,哈哈

一開始想說用九層塔做的粿?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味道,哈哈

趕緊點了一份之後沒想到是類似菜頭粿的東西,我真是有點瞎

而且已經快賣完了



送上來之感覺沒什麼太大的期待

只是把菜頭粿做的有層次而已

當我吃了第一口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小看了他

看榴槤這幸福的臉就知道了



連九層粿也都有反光板的功能,夠強吧,哈哈

這傢伙是以道地西螺米磨成米漿,用古法分成九層精製,其中一層加入西螺名產醬油所製造的

其實我也看不出來有幾層,哈哈

最讓我蒙羞的是我以為她跟菜頭粿一樣是用白蘿蔔,囧



九層粿上面撒上了油蔥酥和淋上蒜蓉和西螺醬油

就算不加上醬汁九層粿也有淡淡的甜味和鹹味

因為我本身比較不喜歡吃油蔥酥

常常會覺得黏牙不舒服,但是當我吃了一口,完全對油蔥酥改觀了

這油蔥酥又酥又脆入口即化

搭配上彈牙綿密的九層粿那口感真的是太棒了

九層粿,20元

份量:●●●●
價錢:●●●●
味道:●●●○



看這羹已經見鍋底的情形,真的是不敢想像

還買的到這份粿是受幸運女神所眷顧的

因為九層粿太好吃了,想說這的其他東西也來試試看好了

想加點羹不過已經賣完了,這裡的羹一碗是20元

於是我們又趕緊加點了一份旁人都在吃的乾麵



這乾麵份量也是超大碗,尤其是大量的豆芽菜、韭菜加上油蔥酥

再淋上蒜蓉和西螺醬油

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而且這份只賣25元



種點在於,淋上桌上同樣也是西螺名產老牌甜辣醬

所有醬汁和油蔥酥融合均勻沾上麵條

一想像到那口感和味道,讓我邊打字邊吞口水

這碗麵,油蔥酥和醬汁是主角

份量:●●●●
價錢:●●●●
味道:●●●●



因為西螺人都習慣把九層粿和油蔥粿當早餐還有點心

來的時候一定要快,大部分都很早就沒了

尤其是假日要更早,因為知道的老饕假日都會慕名而去

這裡還有賣綜合湯,湯是依造料的種類不同而價錢不同

價錢約在10~15元之間

第一張照片也有拍近到同樣在西螺很有名的油蔥粿

賣的東西都相同,只是二家在製作的技巧上不同,而讓口味有些差異

下次有機會在去嘗試看看

西螺黃家九層粿

營業時間:06:30-11:00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86號

還不錯請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