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又出現了

這段期間我就像煙霧那樣消失

但是還不忘抽品田牧場的禮卷,我只有這時會想到部落格,哈哈

那中間這空白時間我在幹麻?

wow,這當中真的是有許多超棒的經驗和故事

等我慢慢跟部落格接上正軌後在一一分享給大家

話說只要打網誌那天都會有很雖的事情發生

清明節那天發生了,而昨天也發生了

家裡整修、文章消失、列為H1N1自主管理對象、外婆家隔壁失火…等一推

所以網誌才會移到今天才來打

至於發生的事情我用後記來詳細呈現,我的生活真的是緊張刺激的電影

大家應該對死也要去 2,陌生許久了吧,沒關係我們來當連續假期作業來複習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chessires/22102782

相信大家也已經找回感覺了,哈哈

話不多說我們直接接下去講

-----------------------------------

(被警察驅逐下山的路途中間沒有照片)

如果有去過合歡山的人都知道,合歡山的路途很險峻

歪七扭八,比小朋友畫的畫還誇張

可是通常路很險峻才會造就車神的誕生



就在我們下山的時候,我騎最後一台,黑人第二,阿誠第一

我神經緊繃

因為很怕路面結冰,所以警察伯伯叫我們騎路中間,未免太囂張了,哈哈

因為中間有許多車子的底盤都是熱的,所以可以看到很明顯中間有一條黑色的柏油

可以很放心的騎,但是我還是精神緊繃

就在我騎著騎著,突然看到騎中間的黑人,怎麼開始漂移

哇靠!我看他很緊張的…還是很專業的放下雙腳?跟路面磨擦

誇張到騎直線的路,車子尾巴都會偏一邊

然後我就開始忍不住放聲大笑,整個山谷都是我的笑聲吧

然後過90度的彎道,竟然能像頭文字D那樣輕鬆甩尾過彎,我笑到身體整個熱起來了

我就把口罩拿下來大喊阿誠阿誠!

結果他突然回頭,我笑到快死掉的跟他說,黑人騎車真的很帥

邀約他一起來後面看

黑人這中途都沒說什麼話,感覺就像是已經沉溺在賽車的感覺上

阿誠騎來後面看,也跟我笑一段時間

後來阿誠突然很認真的跟我說黑人的機車爆胎啦!

我雖然嚇到但是我還是繼續笑,他說我很夭壽

我說我還以為是他因為輪胎磨平了所以才漂移

之後我們停下車來,討論一下,問警察伯伯說有沒有灌氣的

警察伯伯說要到警察局才有,因為警察局還有很長一段路程

所以我們打算不灌了,這時阿誠突然覺得很冷,原來是他從合歡山下來都沒帶手套

然後他就戴上手套我們繼續往前走,我還是繼續笑

真的是意猶未盡

之後黑人轉頭說不行了,因為都沒有氣,他怕一直滑輪胎會壞掉

所以機車就先停路邊,明天再上來牽,這時候少了一台車,行李暴增

我們拜託警察伯伯給我們載東西,所以就把所有東西都丟在警車上

然後繼續往下騎,來到了鳶峰,看到路旁有人搭帳篷

我們就騎進去,警察伯伯問我們說這裡也可以搭帳篷

看我們要不要待在這裡,當然是二話不說說好,而且我們在這裡也遇到了

當初在昆陽搭帳篷,旁邊還躲著一台車一家人,也是被趕下來

我們把東西都卸完以後警察伯伯回去前還說他晚上會上來巡邏,叫我們不要亂來,哈哈

我想我們也不會亂來,這地上沒有雪,也很平坦,又有人陪伴,又有廁所跟水

怎麼可能亂跑呢

我們把裝備拿到景觀台上,在景觀台上面搭起帳篷

老實說還滿不錯的,因為下雪所以下面有管制,除了偷雞摸狗沒有下山的人以外

山下的人根本沒辦法上山,與世隔絕,有種清幽的感性

-----------------------------------

在此肚子餓了,所以先去吃個泡麵



家裡沒大人,只好吃著女朋友帶來的過期五天鮮蝦魚板麵

不過為了要破除網誌魔咒只好忍著點,乖乖吃麵,壞肚子衛生紙拿多點就好,哈哈

當然還要乖乖備份文章,不然這次消失下篇可能就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出現了

凌亂的房間突然很有感覺的拿相機出來拍照

-----------------------------------

有了在上面的經驗,所以這次搭帳篷很快,把檳榔拿出來吃二粒

瘋狂動工一下子就搭好了,搭好之後我們就去上廁所



遇到剛剛那家人正準備煮東西

廁所很昏暗,沒有電燈,而且洗手台的水超冰,這可能是最天然的冰山泉水吧

可是我一點都沒有想喝的欲望

還被那家人嚇到,因為他們也來暗暗的廁所,還以為是什麼熊之類的

之後我們就走去景觀台拍照,背著相機扛著腳架,走景觀台的步道

才踏上一步好險阿誠跟黑人拉住我,不然就差點往生了

上面都結滿了冰,我鞋子又是平底鞋,磨到都平的那種

而且旁邊沒有護欄,下面部知道多深,只知道有很多雜草,到了景觀台

立上腳架開始拍照,他們就走回去,之後我在那邊唱著五月天的擁抱

整個山都是我的回音,彷彿世界都我的,好家在沒有一唱整個作鳥獸散

拍了一段時間,突然覺得怎麼拍出來都霧霧的,我一看鏡頭竟然起霧了

突然想起買的暖暖包,我就又膽顫心驚的走回去

發現阿誠跟黑人怎麼在吃東西,我也待在裡面開食物派對,從山下帶上來的餅乾都變超大包

可是裡面的份量沒有變大,我吃著玉黍叔可是都冰冰的不太好吃

我打開在山上必備的糧食,大波露巧克力,可是硬的跟石頭一樣

咬下來還有咖啦一聲,不知道是自己牙齒斷了還是巧克力斷了,哈哈

然後我就打開暖暖包,去用相機,阿誠他們也都打開暖暖包

我跑回去繼續拍照,結果聽到好像有熊在打呼的聲音

吼吼吼,遠處的樹還發出刷刷刷的聲音,我當場又開始緊張了

我很緊張的大叫,阿誠黑人,這裡有怪聲音

結果他們都不裡我,我還很好奇的想說待在這裡,看到底是有什麼東西

之後遠處傳來阿誠跟黑人叫我的聲音,他說有燒酒雞,是被趕下來的那家人請的

我帶著相機走回去,我很擔心相機受潮了

雖然吃的是鍋底,不過還滿好吃的

那一鍋的湯頭幾乎都是米酒吧,哈哈

真的是很感謝,我還跟黑人交換暖暖包,他把暖暖包放在身體裡面真的是很燙

而我的跟本不叫暖暖包,感覺像是沙包一樣

吃完之後我們在那裡跟那家人聊天,他們是台中大里人

爸爸是義消,救難隊的吧,跟我們說有機會在找他們泡茶

我們回到帳篷,我就跟阿誠他們說有怪聲音的事情

之後想說把腳架拿回來,因為我還放在景觀台

於是我不知道我冒險了幾次,好險都沒摔死

越晚冰越結越多,我們待在帳篷裡面抱著睡袋聊天

還打電話給很多人,大家都說後悔沒有來,但是還是要在溫暖的被窩裡面祝福我們

之後聊著聊著就開始嘴炮是誰要出這主意來合歡山

黑人還想說帳篷收一收我們去住民宿,問我們有多少錢,哈哈

雖然他帶三千多但是我很聰明我想說不能有住民宿的機會所以我才帶一千

旅人必備條件就是要有必死的決心!

如果要溫暖的話,錢帶著麼多燒錢取暖就好了

後來我想想,不對,來合歡山竟然只是在帳篷聊天,我們就一起出去聊

剛穿上鞋子的時候真的很痛苦,因為腳有濕氣

濕氣也結成霜了,穿上去腳指頭跟本沒感覺,而且很麻很痛

就像是穿冰鞋一樣

因為很冷所以我們開始喝酒吃檳榔

這篇網誌要列為輔導級嗎,感覺是在教壞小孩子,哈哈



黑人因為冷過頭熱血盡失,感覺快要死掉了



還是我跟阿誠比較有精神

鞋帶還掉了,大家可以看看安全帽上面的霜就知道了

我們坐在那大石頭上面屁股真的是很冷

這個是單眼相機鏡頭起霧的樣子

一開始整張都是霧的,隨著放越久

霧氣會慢慢消失,奉勸大家去很冷的地方拍照,千萬不要對著鏡頭哈氣

到時候就會跟我一樣變這樣,拍出來的人都像宋七力一樣

哈哈



鏡頭的霧好不容易散去了,趕緊開始拍

開始坐著看夜景賞星星囉



正當我們聊天聊到一半的時候

右手邊有個垃圾桶,突然發出刷刷刷的聲音,有人在翻垃圾袋

我就大喊說,我剛剛就說有熊了吼

然後大家都站起來很緊張,我就想到說,阿!

動物應該會怕閃光,所以我手拿二台相機,瘋狂的打閃光燈



這時每個人心想要怎麼逃跑,黑人說要躲帳篷

結果被嘴炮躲帳篷?!對方是熊耶,而且帳篷裡面還有食物,阿誠說要往後跑

我說要裝死,哈哈,我覺得裡面最快被熊吃掉的應該是我

然後突然沒聲音了,我們就想說要過去看,後來我大膽的走過去

手還是拿相機



才發現根本沒什麼東西,不過真的很害怕熊會來翻垃圾桶

之後我們一直注意這方向,才發現是貂,大家心裡的石頭都放下了

我還放了一個餅乾誘惑他的出現,可是最後沒有在現身了

這是遠方的清靜農場,看了那邊在看看帳篷難免會有些辛酸

但是這經驗是那邊住在溫暖民宿裡面的人感覺不到的



當然還有第一張的照片,遠方覆雪的合歡山

我們的摩托車已經變成這樣了



免烤漆,不用貼水鑽,純天然不傷漆,哈哈

阿誠說他的車一閃一閃很漂亮

我們還嘗試發動,結果一發就動了,這樣心中又少了一個顧慮了

很怕摩托車早上油都結冰電池也結冰最後動不了

阿誠跟黑人就先進帳篷睡覺,我跟他們說還想待一下子



剩我自己看著星空,抽著煙,喝著酒

世界萬物在此寧靜,此生此刻陪伴著我的只有數不清的星星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My Life



如果什麼都不說,手指著這麼廣大的星空

有誰能知道妳心中的星星是哪顆

這二張照片真的是折磨我很久,曝光10秒動都不能動,血液差點結冰

這時我突然想到曝光,趕緊來玩曝光

因為我想送給某個人,於是寫了一些字

這些字,將在最後一篇 不去會死 4 揭曉

夜深了,突然很想上廁所

可是深山的廁所有誰敢自己去,所以我回歸自然,幫助花花草草的生長

好險沒有凍傷,哈哈



我也進入帳篷睡覺,把帶來的衣服全部穿上

大家都睡不著,因為很冷,而且我的睡袋壞了,晚睡就是有這種壞處

哈哈,只能選到壞掉的睡袋

我躺著翻來覆去睡不著,我醒來修睡袋後繼續睡,可是睡袋一點都沒用,還是冷到爆炸

我把暖暖包放在襪子裡面,在拿來放肚子

很怕明天起床摸摸鼻子它就掉下來了,現在外面溫度應該是零下

就算睡著也只有淺睡

裡面最厲害的只有黑人吧,睡的最熟

凌晨2點半,我又醒來了,阿誠也醒來了,因為他睡袋壞了,我們開始修睡袋

結果修不好,我想說去外面透透氣,結果打開帳篷,頭一透出去

我真的是啞口無言,真的這麼多,無法置信

我啞口無言的時候阿誠也探出頭來嚇到了



不管穿上鞋子腳痛不痛,我在外面望著廣大星空

我們二個還發現了一個星座,俗稱的北斗七星,回家查了一下是大熊座的一部分

古代人的想像真的是很厲害



我跟阿誠說我剛剛玩的曝光,結果阿誠說他也想拍

於是他花了超多時間才拍到一張字寫的比教清楚的照片

至少拍了十幾張吧,雖然拍這麼多但是我還是要經過他的解說才知道這是寫COLD,哈哈



之後我們就做在石頭上聊天,聊著一些感性的話

有感性的場景就會有感性的話,此時天空已經沒有月亮了

只剩遠方的清靜農場燈火通明

沒有月亮的光害,天空的星星真的是多到爆炸,阿誠說比他的精子還要多



我心中有個念頭,就是我要把感動帶給大家知道,我帶回來了

以不純熟的拍照技術跟軟體結合,希望大家會喜歡

世界很大,人很小,如果每個人都有包容的心胸,獲得的是比這星空還要美的畫面



在當下我很感動,看著銀河

我說或許一直盯著天空可以看到流星

然後我就一直看著天空,結果還真的看到了!

我很興奮的跟阿誠說,可是他一副不信的樣子,因為那時候流星雨才剛過不久

所以應該還是會有一些,我叫阿誠看輻射點

結果我看到好幾顆他都沒看到,還叫我別唬爛,哈哈

結果他也看到了,還說,真的有耶



之後我就很想拍流星,可是沒拍到

欣賞完了阿誠就先進去裡面睡覺

而我還在沉醉在星空下,真想直接睡在外面

當我放棄拍流星後,想說也進去睡覺了

這時感動的事情發生了,我雙手合十對著夜空許願

許完不到1秒,天空真的好死不死的掉下一顆流星

我興奮到直接衝進去跟阿誠說,結果他好冷漠,不過我的心是熱血的

願望一定會實現,哈哈



好不容易睡著了,我定了鬧鐘準備看日出

早上鬧大響,心想鬧鐘怎沒被凍壞,真是

我爬了起來,我用寶特瓶罐子當枕頭,夠克難了吧

打開帳篷,哇!天色好美阿



天空光滑純淨,還趁機玩看看白平衡

阿誠跟黑人也都醒來了

我們都在做熱身運動,準備太陽的出現,讓我們暖暖身體

原本想用這個當給大家的聖誕節卡片

結果那時候網誌沒打完,哈哈



遠方的山巒很美,有一層霧氣

早上的顏色真的很棒!



摩托車在清晨閃閃發光

感覺價值頗高的,不過心裡面超害怕



摸一下可能後照鏡就斷掉還是輪胎就碎了



這時下面的管制站已經把閘門打開

許多吵雜的引擎聲跟遊客瞬間湧入,機車,汽車不間斷的連續經過十幾分鐘

可能塞在下面很久了,也有遊客轉進鳶峰觀賞風景,頓時間好像跟外界連線了

落差真大,蟲鳴鳥叫聲突然變成噴噴叫的聲音

太陽快出來了



太陽露臉時,真的是很感動

好溫暖,曬太陽真的很舒服

大家可以看到走到旁邊沒有護欄,掉下去真的不堪設想

到時候就真的要出動海鷗直昇機了



原來我們昨天做的那顆大石頭長的是台灣的樣子

讓我屁股冷吱吱的台灣,這國家太美好了



鳥兒也都出來吃東西,而我們也開始吃東西

準備收拾,有許多人都問我們昨天晚上是不是睡在這裡

感覺好像要被當英雄了,哈哈

只可惜沒有一百萬可以拿



這是昨天我們下山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人在搭帳篷的地方

感覺還滿不錯得,下次或許可以搭那裡,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下次了



早上原本夜晚黯淡的色彩通通變成彩色了

天空是很漂亮的藍



這時突然發現背包裡面有媽媽要我帶的橘子

先放在桌上冰鎮一下,現在就已經有過年的氣份了

真的很有福氣



黑人跟阿誠在收帳篷,帳篷要曬過

不然如果濕濕的直接收的話,那味道超臭

所以先把結在上面的霜甩掉,在拿去曬,這場景有種溫馨感

真想跳上去翻滾



昨天請我們的那家人要準備下山了

所以我們趕進跑過去跟他們道謝

真的很感謝他們在大難之中幫助我們

寒夜中的如來佛,哈哈



這裡有個銅像可以供遊客拍照

雖然我們三個都有拍,不過我還是想放他的照片

因為他感覺快要死了,哈哈



阿誠帶的安全帽手放上去會被黏住

這樣看起來感覺很像相撲選手



我則是把收好得帳篷當成大哥大在用,因為帳篷是我載所以盡可能的濃縮

哈哈,看到這張照片我在想我當時可能是冷到呆掉了



再來一張天線寶寶的好了

而且頭髮沒有整理還跑幾搓出來,哈哈



此時此刻的橘子特別美味

我們還把檳榔全部丟掉,買這麼多盒真的都沒有什麼吃到

檳榔經過冷凍應該恢復原本長在樹上的硬度了



大家也瘋狂的吃東西,不然東西還要帶下山

又是大包小包的,我還趕緊跑去拍昨天害死人不償命的步道



於是我們就準備出發回去找摩托車,展開了另一次的探險

我們討論好在上去武嶺一次,因為還沒看過藍天下的白雪,一定很美

出發的路上騎著騎著一直在找黑人的車子

找到以後差點噴飯,黑色rs在岩壁下又結霜,感覺跟地面牆壁快融合了

差點找不到他在哪



我們繼續往上騎,在次前往武嶺

早上已經賞雪完的車子,車子上面也都堆著小雪人

路邊山壁也都是雪,此時心中又開始熱血起來

→→→→→→→→→→→→→→→→→→→→→→→→→→→→→→→→還不錯請推

接下來請期待死也要去 4

近期應該會瘋狂更新,哈哈

不然每次都有好多人問我說怎都沒有更新

在這敬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糯米吃太多可是會壞腸胃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