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期末考結束了,沒看到成績單之前我是不會放心的

難得寒假又到了呢,這是我倒數第二個寒假了

如果是倒數第三個就是我被留級了,哈哈哈

這次合歡山行程雖然是二天遊,但是跟綠島一樣我把他分四篇

每天都很精彩,沒有八點檔看就來跟我深入其境吧

繼續上次的主題,沒看過第一篇的可以點下面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chessires/22043626

----------------

下雪固然很美,但是當雪變成冰塊你就能體驗到步步為營的滋味

在那我咕溜了很多次,每次都是靠極佳平衡跟我手上相機給我的壓力才免除滑倒

突然間,好想上廁所

是不是因為冷到膀胱啾起來才會有尿意,於是我就在想

這片廣大的白色世界裡面哪裡有廁所

腦海中浮現的是,乾!尿尿會不會結冰,如果沒廁所要怎麼辦

突然想到小山旁邊好像有一棟房子,去看看吧

在走路的途中一直很害怕鞋子會濕掉,濕掉就挫賽了

還看到二隻只穿t恤的狗,他們平衡力極佳,而且毛皮看起來很溫暖的樣子,不愧是四隻腳的

真想給我家梗梗也帶來當圍巾,哈哈



路上的車子都會堆一個小雪人

都很有默契的堆在右邊,堆左邊駕駛就看不到了,哈哈

大家都會發揮很多創意,也有那種看起來只像是雪堆上面插幾根草的



然後我們找到一間廁所,就在迷霧裡面

感覺很夢幻的走進去,哈哈

沒想到!疑,奇怪,腳沒動怎麼人會自己動

我一路滑下去,就像我鞋子裝了輪子一樣

然後三個男生就像在雪地遇難一樣

相互扶持,手拉手著去廁所

連去廁所都這麼克難



在溫度零下上廁所真的不是蓋的

沒看過人家廁所是這樣上的吧

這有脫跟沒脫好像都差不多,哈哈



出廁所後雲霧都散開了,好美,於是就把握時間

這時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洗手,哈哈

因為不知道明天還上的來上不來



之後我們就繼續往下走,奇怪咧,怎麼走不上去

哈哈,想要走上去就會往後滑

在這腰力要超好,不好的可能回去都練好腹肌了

柏油路都是薄冰,所以我們改走旁邊

旁邊有車子讓我們抓,而且還有軟綿綿的雪可以踩,讓我們走向武嶺的小山



於是我們就看到史上最危險的樓梯

這個想直接走上去是不可能的,除非穿雪鞋或者是釘鞋

所以只能抓旁邊跟冰塊一樣冰的扶手

不然就是繩子,我選擇抓繩子

因為扶手竟然上面都是霜,真不愧是史上最恐怖的樓梯

連扶手都想害你,哈哈



上去之後連上面的地都是冰塊,不過人真的很奇怪

到這種地方,大家都變的異常熱情主動,都能把雪融化了

於是我們就找人幫我們拍照

黑人背上還插著平安旗



到這裡當然要個人秀一下,每個人只有二張照片機會,哈哈

老實說腦海並沒有想太多特別的動作



我的手來代替我家梗梗拍照,哈哈

下面那罐美麗果就像放在冷凍庫一樣



我們一直在想我們的豐盛的食物會不會被偷

阿誠可能吃太飽了



之後我們就又走那個嚇死人不償命的樓梯下去

去看我們的食物,還有我的行李還大辣辣的掛在那裡,哈哈

被拿走的話比走不扶東西走樓梯還恐怖了

好家在回去的時候東西都還安好

於是我們就打算爬停機車對面的小山

阿誠跟黑人很輕易的就爬上去了

原本想說用腳架定時然後在跑上去

結果十秒鐘的時間,我怎麼爬都爬不上去,哈哈

所以這張照片前7秒都是我很努力往上衝的畫面

剩下3秒變成我在下面搶鏡頭,不過每個人的姿勢怎都這麼老套阿



拍完原本想上去看風景,因為上面好多人

不知道風景是怎樣的,很好奇,哈哈

所以我把腳架當拐杖爬上去

結果還是發現朋友的手比較有用

上面有一隻小黑狗

一開始還以為是顆石頭呢



原本以為他是生存在武嶺的小黑狗

想說在這麼冷的晚上他一定會凍死吧

好險他是有人養的,這樣面的風景真的就是不一樣

很多攝影師也都爬上這座小山來拍照

小山下面那群人也叫我們幫他們拍照,哈哈,繞口令



我相信在台灣拍雪景一定是個很棒的經驗

尤其是大多數男生都喜歡看這味的

所以我偷偷地拍他,哈哈哈



平常在電視頻道才看到的松樹,真的是很聖誕節的氣息

身邊沒有可以幫他裝飾的東西

所以只好用腦海來幫他裝飾



他也在等待嗎?

突然好想知道他小小地腦袋正在想什麼

應該是雞腿吧

小黑是很專業的MD

每次都會擺出我想要的動作

而我只在旁邊一直喊,水水水,然後拿相機一直拍



這時阿誠跟黑人下去了,他們順便也幫我把腳架拿下去

我還待在上面

此時,大家都在等迷霧散去的那一刻



突然間我也好想下去,我找不到阿誠跟黑人

於是我步步為營,突然有個老先生

他看我一下前進後一下後退,然後很無奈的樣子

他伸出了溫暖的雙手,說我來幫你吧

真的是超感動的,於是我很害羞的抓住他的手,跟他說聲謝謝

哈哈,那位老先生就像是天上降下的神仙,如來佛的手掌

幫助我回到地面,我也跑去跟那些人一起等雲霧散開

終於,露出底下的合歡山莊



還有遠處通往天堂的夢幻公路

下次一定要來跑個一趟

聽朋友說大禹嶺那風景不錯,哈哈

當然我會選擇夏天來



阿誠跟黑人從剛剛就消失了,所以去找他們

沒想到走阿走,看到阿誠竟然跑去跟別人搭訕聊天



於是我跟黑人就在附近閒晃,這裡的車子都會發出鏗鏗鏗的聲音

是為了預防打滑所裝的雪鏈



然後我就想說,阿,我們來堆雪人好了

黑人怕手冰冰的所以我來堆,哈哈



原本是要吃雪的,哈哈

結果怕雪竟然不乾淨,不過雪應該都是很乾淨的阿

我真的超想吃的

吃雪還掛手扒雞手套真的很有感覺,就像是可以隨時抓來吃一樣,哈哈



終於我的雪人費盡千辛萬苦堆好了

電視上看到有人在滾雪球那一定是騙人的

真的很難越滾越大,哈哈

不要被卡通騙了,所以我才堆這麼小



此時阿誠也回來了,我們三個一起欣賞著美景



阿,還有外加小黑狗一隻,黑人在吃乖乖

可惜小黑好像不喜歡,因為是巧克力口味的,哈哈



這時阿誠就說要拍背影

哈哈,他以為他是賭神高進阿



這時候我看到一個攝影師正在用類似黑卡原理的東西

於是我想說沒看過,我一定要去問問看

然後我跑去問他,他說這是漸層減光濾鏡

於是我試拍了一張



感覺好像不太對,因該是我測光位置跟補償錯誤

如果有高手希望可以指教一下

然後我問他一這一片多少,因為我沒看過方形的還滿好奇的

這一片竟然要三千三,差點昏了我,哈哈

不過他是買名牌的,我想我還是練好底子在說吧

我很不好意思的問他有沒有參加攝影協會有的沒的

結果他說他在東海大學教攝影,然後邊說邊收他的背包

他說這背包裡面大約是二十萬左右吧,我在心裡面說一個

乾!好貴,不過攝影是玩景觀窗後那個腦袋跟鏡頭前的那張圖片

基於求學的心裡很不好意思的問他有沒有名片,結果他沒有帶

不過沒關係,好歹也學到了一些

後來警察伯伯出現了,一直廣播在開罵,5點開始趕人下山了

我們很擔心的想說,晚上不是要在武嶺扎營嗎,怎麼辦



後來我就想到了一個地方,我們上來途中的太魯閣旁邊有個停車場

於是我們就收好東西,立刻出發

這時候鞋子已經濕一半了,於是我們就開始搜尋我們晚上露營的地點

我們往下走後看到了一個有在賣東西的地方,停了很多車

於是我們也在這裡稍坐休息一下



阿誠跟黑人在買香腸,原本我不買的

可是想說晚上就沒東西吃了,所以還是買,哈哈

香腸配蒜頭真的是很爽

我們還問老闆說這裡可不可以扎營



在這裡還遇到了一群大學生

我們互相搭訕,哈哈

他們是屏東科大攝影社的,他們說我們騎機車上來很猛

尤其要在這過夜更猛

他們是住在清境的小木屋,哈哈,很羨慕



其中有個女生還請我們吃巧克力,很活潑的一個女生,哈哈

山難的時候可以用

我還借了小黑五來摸一下,真的是滿重的,他身上的鏡頭都是我以後想買的呢

我還跟他們約好如果明天你們上山有看到我們的帳篷在旁邊的話

再來敲門,一起在上山拍照,說不定來的時候打開都是屍體

還跟他們要了相簿的帳號,看來我以後有學習的對象了

這張照片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靈異照片,哈哈

後面怎麼站著一個小女孩

不知道他們現在過的如何呢



之後黑人跟阿誠還有我一起去尋找露營的地點

後來發現了一個好地方,比我發現的水泥平台還好

這裡有屋頂,哈哈,原本想說可以混進去房子裡面住的

於是事不遲疑,立刻動身,我們把機車都牽來這裡

牽來這裡的時候還看到有人把車子藏在這裡,也是打算要過夜的

哈哈,看來晚上可以相互照顧了



於是開始大張旗鼓的搭帳篷,速度之快

正當我們看到武嶺的車子一台一台被趕下來之後

哈哈,真的是迫不期待要過夜了



我們搭好之後阿誠就過來說,下面好像有人耶

於是我們就走下去看

感覺下面好像很熱鬧的樣子

沒想到發現還有人留在山上



後來看到一群人正在煮東西

於是我們跟他們打招呼一下,發現是我們之前在上面遇到的那些人

叫我們幫他拍照的那群,這些人加我們的話有十多個



然後我們又跟他們說我們在上面扎營

準備過夜,他們也說他們在等待下雪

而且還招待我們參了很多料的湯圓甜湯

喝一口彷彿旁邊的雪都融化開出嫩枝綠葉來了



他們人都很熱情,我還問他們說那瓦斯是高山的嗎

結果他說不是,我心裡突然幹了一下,糙!早知道就帶瓦斯爐

他們是一群波麗士大人的忠實觀眾,口口聲聲都提波麗士大人

因為我沒看所以不能參與他們的話提,哈哈

此時看到藍紅的燈,閃進了我們的營地

然後開始廣播,裡面的人出來,裡面的人快出來!

怎辦!波麗士大人要來抓我們了

我們在下面超緊張,然後就想說溜回去好了,原本躲在那的那台車已經被趕下來了

之後警察好像停在那巡邏,我們就趕快走停車場旁邊的樓梯上去

等待警察車下去,我們匍匐蹲在樓梯暗處,後來警察走了我們就跑回帳篷

然後警察把下面那群請我們吃東西的人也趕走了

慘了!剩我們了!

之後不放心,我們就躲在房子的另一邊,準備跟警察玩迂迴戰術,哈哈

跟他繞圈圈,後來我們坐下來想了一下,這樣沒辦法

警察是不會死心的

所以當警察車的頭燈罩向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出面了

他問我們那機車跟帳篷是不是你們的,我們說對阿

然後跟他解釋了一些我們裝備很充足有的沒的

之後他又說這裡晚上如果下大雪怎麼辦

你出事情你家人是找我們耶,這時候我腦海浮現了直昇機跟搜救隊的畫面,還有一堆記者

於是我們沒辦法,畢竟是管制麻,我們是不守法的老百姓,哈哈

現在到合歡山莊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就只能收拾裝備了

警察伯伯叫我們去他們鳶峰派出所旁邊停車場扎營,可以是這樣就沒FEEL了阿

於是我們很擔心的收拾行李,煩惱下一個家在哪,把東西放在警察車上面

警察伯伯護送我們下山,不過這原住民警察很好

比平地的好太多了,沒有多餘的嘴炮,也不會不通人情

更棒的事沒扯出你這樣我可以開你開你多少罰單,哈哈

難怪我們會心福口服,於是我們開始展開下山的旅程

這段驚險刺激的旅程到最後會怎樣呢,哈哈

還不錯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