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觀眾大家好

感謝鼓勵和支持,我又重出江湖囉:)

留言版看的我都快掉下淚來了,哈哈

網誌太多沒回,留言也是,回到手軟所以我掉淚了

首先這天,我把藏在我電腦剛好一個月的照片拿出來

邊看邊回味,聽著音樂,讓我決定泡杯台灣好茶,哈哈

茶包上面是這樣寫的,然後沖上超熱的熱水,因為沒溫水套

害我死都要喝一口,回憶像熱水般的湧現,哈哈

我打前言是在培養情緒,竟然有人說我文筆好

於是我坐在電腦前面用棉被包的像是福州包一樣,回憶像熱水一樣咕嚕咕嚕湧現

跟我一起Let's GO吧,哈哈

--------以下是補08/12/06的遊記

某天..我跟黑人在聊天

他跟我說要去當兵了,我一直跟他說去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疑,我滿想去合歡山夜拍的耶,你看星軌好漂亮

我跟他說著我一直很想跟朋友然後一起去山上拍照,就直接用睡袋睡在廣大的星空下

不然就是一起聊著天喝著酒,看著星空也不錯

於是他聽了第一個禮拜跟我說,走走走我請假了我們出發

乾!真的假的,這麼快

讓我在考慮一下,於是我想了一下,還是延一下好了

之後去溪頭,他又提起了,我又是一樣的台詞,乾!真的假的

我那時候在想說,媽的我以前的勇氣是跑到哪去了

以前不是去墾丁前一天才在準備東西,資料也都沒查

就直接出發了,去溪頭也是,去很多地方都是

為什麼我會變膽小了呢,如果是夏天或許我會直接答應

可是現在是冬天耶,黑人缺少了什麼東西嗎?

於是我跟阿誠訴起,走阿,合歡山,黑人約的

他說當兵前要完成這遺願,阿誠一開始也回答,乾!真的假的

每次提起合歡山就都得到這樣的回答,哈哈

有天終於成行了,這次成行沒有一延在延

但是從計畫開始本身已經拖了三個禮拜了,而且問這麼多人只有三個人要去

好吧!那就出發吧!包多一點不就得了,之後我還是沒準備東西

隔天早上我起床,因為今天是校慶,所以我直接去學校點名

然後到了學校看到了阿誠,我問他說怎穿這麼多?

他回我,媽的不是要去合歡山,你東西咧

我心虛了一下,我等等回家準備

乾!你沒帶東西喔

哈哈哈,於是點完名我就直街飆車回家開始準備

我血液開始慢慢沸騰

阿阿阿阿!轉眼瞬間我已經在機車上了,哈哈

我到了大粒家樓下,因為大粒要一起回去

剛好大家也都來了,天阿!這什麼情形,大家都包的跟肉粽一樣,哈哈

我當然也不例外,而且背包還有衣服,我身上就褲子2件,衣服3件加外套二件

還有手套和圍巾,當然背包還有一雙襪子跟二件衣服,哈哈,重要的就是相機跟腳架

然後我們就出發去kevin家拿露營裝備,我還是一樣載帳篷,哈哈

我一直回想之前日月潭回憶

http://www.wretch.cc/blog/chessires/21603034

然後我就想說算了吧,衝衝衝

三台車完全緊繃,這是阿誠



這是我,很不甘願的眼神,哈哈



這是黑人,太幸福了



大粒幫我們載精神糧食



黑人還很得意的跟我說他買一堆餅乾和巧克力

高中老規局,你有買那我就不會買了,哈哈

一路上我們飆車去埔里,因為埔里在做醮,所以路上車子只能說真的是瘋多的

塞車至少超過10km,還可能更長,這是以我里程表預估,哈哈

然後我們騎得很緊繃,因為車子多,然後又載很多東西

要鑽來鑽去的,於是就載便利商店停下來休息



休息一下我們又繼續出發

好不容易過了國姓路況才好一點

到了埔里之後,哇!好熱鬧阿

接上都掛滿了燈籠,不實看到有些戶人家都忙著請客,路邊都有流水席

而且人好多,大家臉上忙碌中都掛著笑容,於是我們就先去全聯買糧食



因為沒帶瓦斯爐,我買了我最愛的玉叔黍,還有大波路巧克力,還有一個看起來很高級的巧克力

跟一大瓶水,然後大粒突然想上廁所,哈哈

可是路上都是人,他很不好意思,然後我就幫他計算地點

哪裡可以尿尿,然後我跟他發現一個很隱密的地方

是一片草叢,然後我們就過去看

乾!草叢裡面有一個木瓜樹上面掛著一個牌子

"禁止隨地大小便",哈哈,整個就是很智障,然後大粒就跑到一顆樹下尿

之後我就問大家說,我可不可以去拍醮,因為我好想看

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次後來就沒有了,好家在大家同意

我很開心的跑去拍照,他們在旁邊納涼

oh!我的同類,旁邊還有豬,這是賽豬公大賽

吃豬肉總要看過豬光榮的一面吧,所以我當初並不覺得有什麼,哈哈

很多老外也在拍照



我記得以前,外婆就是這樣牽著我的手然後去看人家做醮



這裡是北柱,一共有東西南北四個柱

據我所知是這樣,我對這沒有特別的知識,哈哈

如有人比較懂歡迎跟大家說

這些很像黏土,我不敢摸,哈哈



桌上擺了很多好吃的,而且真的都是超級好料

高級生魚片,高級烏骨雞,龍蝦,滿漢全席的樣子

不知有多少人看著這流口水,哈哈

桌上還有小娃娃在跳舞

讓我想起神隱少女裡面的劇情



因為拍的很趕,怕大家久等了

不然還真的很想一道一道拍

還有捏麵人,好像是這名詞吧,哈哈

我的文筆破功了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這隻雞帶著聖誕帽呢

哈哈,可是時機好像不太對

只能說,真的時代進步了,感覺我好像很老的樣子



當然還有小雞們,放這裡感覺他們好像很懼怕

旁邊還有便當盒,哈哈

果真就是不一樣!吃都吃豐盛的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但是不是因為海綿寶寶,哈哈



讓你們等著辛苦了,大粒因為以為我要拍他正在整理頭髮



走吧!出發到合歡山吧!

臨走前在拍一張超自然照片,哈哈哈

這張照片勾起我超多回憶

就是那個右手拿阿Q海鮮泡麵,左手拿蝦味仙的傢伙

我打賭他一定是穿拖鞋,哈哈



這時候聽到廣播,"務台這有平安旗可以拿~免費的"

阿誠就問說要不要拿,乾!當然阿,保平安ㄟ

於是我們就去拿旗子,還寫上自己的名字

當然要插在背包上面阿,哈哈

好衝阿!感覺很像爆走族



這張超有感覺的,因為這一趟路程充滿驚奇,所以我都把相機掛在我手上



因為我們肚子很餓,所以決定去找吃的

可是跑了這麼多家,怎麼都沒開,連飛龍麵攤都說今天開到12點,叫我們去對面排骨飯

可是排骨飯也關了,肚子超餓的啦,可以吃下一頭牛了

可能是大家打烊準備晚上要慶祝

然後我們就想說去霧社上面在吃好了

之後我們就跟大粒道別,行李量瞬間爆增,黑人還和大粒交換安全帽,哈哈

大粒明天要跟我們一起回台中,不過不知道我們還回的來回不來

然後我就想到要買酒,可是711好貴

於是我們就去各大賣場看,可是都沒小瓶的

在上面喝700西西的會死吧,哈哈

突然發現真的是有什麼事就要做什麼生意



連酒都買不到飯也沒有,唉,我們好可憐阿

一開始旅行就充滿挫折

這時候到地理中心碑的時候發現!疑,火雞肉飯

這時彷彿好像天空照射陽光下來在火雞肉飯的房子上,天阿!

這是上天給的禮物嗎?

我沒看錯吧!是海市蜃樓嗎?

正是!會假罵奔(台語)!!將將



好像是大家都沒開店,所以平常冷清的店超多人

我以前高中就在對面,哈哈,好懷念呢

我是大胃王,桌上堆的二個碗就是我的,因為我知道上面沒吃的

這可能就我最後一餐了,有點感傷

所以我吃二碗在家一碗貢丸湯,超級滿足



阿誠正在聞他的美酒,哈哈,我這次也忘了帶了



這不是在拍美女,是在拍對面的地理中心碑,哈哈



吃飽!拍拍屁股,結帳,走人,哈哈

我們踏上了道路

但是中間我們又停下來了,為什麼,因為等等不想停下來休息,所以我們還是先買酒好了,哈哈

去711買了一灌沒聽過的洋酒,經費有限,能喝就好,711賣的應該不會太差吧

阿誠跟黑人還買四包煙,哈哈,上面到底是怎樣!!!

之後我們就出發!

停停停!怎麼又停了?我要買檳榔

我還在挑有比較好看的檳榔西施

終於停在一間什麼魔女的,哈哈

老闆!青仔100!(台語)

好~(很誘人的聲音)

夭壽!怎麼這麼多,50就好了(台語)

我拿到還傻眼有7盒,所以改買50有三盒,還附贈二粒,當然是先吃在說

這裡要駐記一下,我是不吃檳榔的,但是檳榔可以讓身體熱起來的好寶物

所以就偶爾一次啦,哈哈,畢竟合歡山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興奮的是,我們在路途已經接獲合歡山下雪的情報

我們開始騎埔霧公路,這是我最喜歡的公路之一

一路上欣賞風景,然後發現還有一個柱耶,在好隱密的山區喔

已經騎經過了,但是我還是停下車來,用很噁心的語氣跟阿誠說

我好想拍照喔,一下子就好了,哈哈,然後他答應了我就去拍

因為時間真的趕不及了,上去會很晚,所以心存感激

這次不拍下次就沒了,我覺得這樣很壯觀!真的



拍完我又繼續出發,一路上都在往上殺

終於到了清靜,先停下來休息上廁所一下



還遇到了自行車隊



--------讓腦袋瓜休息中,哈哈,在去泡杯茶

看了現在的照片,現在的我覺得,我好想在去一次

每當心境轉變了,看到的東西感覺也就不一樣了,加上這篇的背景音樂

讓我的文筆氣質有感而發,哈哈,小小的景觀窗看出去的世界,到底得到了什麼東西?

是紀錄,還是滿足,或許藝術,是技術嗎,是看EXIF看設備還是設定

都不是吧!此時此刻從小小景觀窗看出去的世界,想抓取的就是想表達的感覺

這楓葉很美



同樣的我也覺得他落下的東西也很美,他生長的環境更美,大家其實都息息相關的

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即使是水溝旁的花,感覺對了,就是一張好照片,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推薦大家看一本書,書名叫柯錫杰的攝影美學,心的視界

有無學攝影,會不會拍照,對我感覺來說都是本好書

這是用攝影來介紹人生觀,哈哈

--------廢話不多說!又開始了!

天氣開始可以感覺的到冷,車子也漸漸變慢

但是血還是熱的

終於過了清靜了

正開始往上騎的時候,我一驚!慘了!

停停停,我忘了買暖暖包

大家就回頭到全台灣最高的711買



我一次買了5包,阿誠問我說,你買5包這麼多幹麻

我答給相機用的,乾!這什麼鬼道理,哈哈

真的是給相機用的麻

因為相機高山鏡頭會起霧,所以一定要用暖暖包來提高溫度

鏡片才不會起霧

我出來外面等,阿誠跟黑人開始著裝,又多穿一件褲子的樣子,而我竟然沒褲子,都穿近去了

他們還跟我說衣服要慢慢穿這樣才不會冷,我管他這麼多,我很懶

發現這雲,跟我知前來的一次好像,好壯觀



他們著裝完畢後,正式出發!



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美,真不愧是我最愛的公路

我個人覺得在這裡騎車很舒服

路上路邊都堆積著白雪,不會吧,真的太興奮了

然後看到遠方山頭的雪,我心情頓時間大好

突然開始瘋狂的大叫起來,大聲唱起歌來

隨著下山的車子前面都會堆個小雪人

就知道,這又是我人生重要的一次了

我要看到雪了

小時候或許大家都有經驗,就是有人會問說,你有沒有看過雪

哈哈,所以我對雪一直有著幻想,因為通常說有的都是出國看過

小時候每當夏天蟬在樹上幾幾叫的時候吃刨冰看到機器上面掉下來的小雪花

就會想說,這是雪嗎,人也可以造雪呢

雪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現在不同了,我正在通往不容易下雪的台灣裡的白色世界

終於,漸漸深入霧中,不知不覺,車速已經慢下來

啞口無言的看著這片白色世界,內心想著,乾...超美的

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喜悅跟這世界,我們都站在地球上只是位置不同

所以應該感覺的到吧,哈哈,只是距離問題而已

到了...

我深呼吸一口氣,全神貫注的,小心路滑



我忙著打電話,很神奇的是竟然還有訊號



阿誠也是



這傢伙可能冷到要進療養院了



合照是一定要的,哈哈



阿誠正偷喝他的美酒



走過來了,哈哈哈



寒風中的三台摩托車



這時候相機都直接抓起來亂照,哈哈,不想這麼多了!

慶祝慶祝!這就是人生,我又寫下值得回憶的一頁了



這時候突然覺得,不行!我們還沒到終點,走!出發

於是我們又啟程,往更高的武嶺

這時候我快喜極而泣了

哈哈,滿口中只有尖叫而已

當我們要進入停車場的時候,這時開始瘋狂打滑,哈哈

然後用雙腳去當支撐,地上是冰塊

我頓時間覺得我是車神,舒馬赫都沒比我厲害

大家都對我們投注,天阿!偶像!他們竟然騎機車上來的眼神

我想他們應該真正想的是肖ㄟ!北七,騎車上來我又不是空ㄟ,哈哈哈

管你們想什麼,我都把你當成我的fans,頓時間滿足的心態已經佔據我心裡的空間

彷彿天空中有投射燈罩著我



到了停車場,車沒摔我人都差點摔了,因為我穿照相方便伸展的鞋子

已經沒底了,所以跟溜冰鞋差不多,哈哈



敬請期待下一篇,哈哈哈

今天已經寫了六個小時了,當然是包涵照片

在寫下去我眼睛要瞎了,你們也要看到瞎了,哈哈

歡迎引用跟轉貼,還不錯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