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一起出發去墾丁吧

墾丁遊記總算開始動鍵盤了

我抬頭看這天早上天氣很好,所以安心上路

一路上都是繁忙前的寧靜,路上車子很少

還沒到上班的時間,早上的城市也有短暫的新鮮空氣

路邊幾個清潔夫在掃地

速度很快,一下就到了烏日高鐵站

不過人生就像是高鐵站裡面複雜的道路,騎進去

總是要找一條正確的道路才能簡單又快速的出來

可是我竟然他媽的在裡面迷路了,哈哈哈

之後就跟隨著路標,騎了好大一圈

好險心裡的火還沒熄

找了一間加油站,把油加滿

回頭望望烏日高鐵站的巨大鐵橋

要跟這個熟悉的城市說再見了



一路上都很順暢,到了彰化後,在跟去年一樣,同個早餐店吃了早餐

白痴黑人還不知道那裡有個樓梯在店員面前跌了一下,哈哈哈

經過彰化市,街道上也繁忙了起來

學生匆匆忙忙的上學,家長載完小孩後也要上班

出了社會後,我想他們能像我這樣操台中的人不多

還能四處觀察街上行人的舉動

光是上班,停個紅綠燈小瞇,

或者是想著家庭上的事情,工作上的事情都來不及了

臉上只有疲倦的面容而已,笑容可能他們從最後一個學校畢業後就沒了

追求這些是為了什麼呢



旅程還是要繼續

隨著遠離市區,路上的人漸漸變少了

太陽也變大了

終於要進入嘉義段了,旁邊是西螺大橋

以前家人帶我去南部玩,回來都會帶我來走這座橋

應該算是有記憶不算懷念



這是大家都依賴的東西

沒有他人們會變得很脆弱

不知道以前的人是怎麼活的,哈哈哈



要記得還有比我們累的人

可以開飛機環島,也可以開船環島

坐火車環島,開車環島

騎機車環島,騎腳踏車環島

當我看到走路環島的學生們,我真的由衷的佩服

走完都可以買張輪椅代步了

或者去報名參加世足杯



我的愛車,對他又愛又恨

沒置物箱還有腳踏墊實在很麻煩

下雨天又會噴水

如果慢慢騎離合器又按到手會抽莖

不過他的優點就是省油跟省了一堆有的沒的保養零件



一路上一直騎,幾乎都沒停下來過

景色從城市轉變成日周都是農田

這時候的都市一定烏煙瘴氣

但是這裡我只有看到農夫騎著年代久遠的野狼在巡田水

讓我想起無米樂的劇情

那種生活老實說我還滿嚮往的

突然看到旁邊有人在養鴨子

鴨子如果學會飛就能從這個矮牆獲得自由



我還很白痴的嚇鴨子

鴨子竟然都不為所動

他可能以為這個人類是白痴吧

或許你明天的餐桌上說不定就是照片上這幾隻鴨子

哈哈哈



經過嘉義市區,這次沒有在麥當勞停下來休息

雖然已經連續騎滿久了

不過我們決定到了北迴歸線在停下來

到了北迴歸線,又是一個熟悉的話面

去了好多次墾丁都在這裡休息

因為想要經過一個縣市,就停下來拍照紀錄到此一遊



去年也跟現在一樣,也是有手動抽水機

可以噴的很遠,不過以前沒開水的設備都有開水

黑人找到了這個小漩渦

不知道為什麼他特別吸引我,好像快被吸進去了,哈哈



這裡是天文塔,平常塔頂有開放,上面有望遠鏡

可以觀看整個嘉南平原風光

旁邊是嘉義水上空軍基地,平常可以看到很多戰鬥機還有直昇機

之前第一次跟朋友來的時候

那時候梅雨季,站上天文塔,看整個嘉南平原

那時候可以看的到嘉南平原分好多區塊在下雨

有的地方晴天有的地方陰天

真的還滿特別的

我們來這裡洗個臉,上個廁所,打開地圖找出騎台南最快的路線

找尋中午吃飯的地點,不過吃飯的地點沒找到倒是找到縮短一些旅程的捷徑



嘉義到台南真的很痛苦

7-11是我們一路上最好的選擇

撐了很久到台南市,心想最困難的一段路總算要結束了

然後就開始找機車材料行,一開始第一家的時候門口養了一隻豬

還滿大隻的,可能是被寵物店騙的吧,哈哈

感覺他小的時候應該是麝香豬

第一家沒賣我要的機油,然後我就跑去隔壁問修機車的年輕人

那個年輕人跟我說隔壁看看沒有的話可能就沒了

因為我隔壁看過了所以就不回去看了,正當我要走的時候

南部人果然就是比較熱情,雖然我問沒有我想要的機油

但是竟然他還跑過來跟我說,我知道哪一家有賣

你去找找看,然後就跟我報地址,整個就是很貼心,哈哈哈

找到第二家後,雖然賣的比台中拿的還要貴很多

但是為了愛車沒辦法了

正當決定不吃飯要繼續往高雄騎的時候

心想一定要在台南找個古蹟拍照

然後就決定這裡了

鄭成功文物館



看到這砲台當場只想到一個拍照動作



真想把自己裝在裡面然後往墾丁發射

哈哈哈,很天真的想法

一開始我還把那個匾額唸成人古無前

唸得頭頭是道的樣子,哈哈哈

結果被黑人糾正,我還想說是什麼成語這麼奇怪



然後有人提議說要找家冰店吃冰

不然大中午的真的太熱了

飯都吃不下

然後我們就開始找,台南冰店真的是很少

大家都說要找冷氣的,後來還是找了一家沒冷氣的

不過這個樹陰下很涼



我叫了一個檸檬豆花,感覺好像被片了

哈哈哈,用一個檸檬片就想打發我

不過豆花還滿好吃的



之後我們就前進高雄

台南到高雄路也真的滿遠的

很大條又沒遮蔽物

我們在高雄順著之前來的路,找到了我們之前在高雄住的旅館

之前來二天一夜想找結果沒找到,還想說旅館跑到哪去了

原來是在後火車站

在高雄的遊記改天在補啦,哈哈哈

睡了一覺醒來也9點多了

刷牙洗臉準備往最後目標邁進,墾丁

順著道路下去當然是要在夢時代拍一張

作為高雄紀錄的地標



高雄到墾丁這段路其實也很長,最長的一段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騎的很輕鬆

可能旁邊就是海洋吧



我們到了車城福安宮拜拜

預祝旅途平安

也保佑在家的人能平安

哈哈哈,不知道土地公有沒有區域劃分



還吃了這裡有名的綠豆蒜

這裡每家口味都差不多,任君挑選

而且免停車費,滿多人來這裡拜拜



真的很好吃,冷的冰,溫的料,口感很好

我愛上他了



後來因為太興奮了,所以肚子很餓,我又叫了一碗魷魚羹

結果同伴也都餓了,也叫了一些東西吃



這裡的東西算是平價吧,跟都市差不多

沒特別貴也沒特別便宜,來的東西也不會讓你失望

這個是我的魷魚羹



黑人的蚵仔煎



enzo的肉羹麵



吃完飽了就衝了

反正路也剩沒多少

往恆春的路上我不時轉頭看看旁邊的海洋

今天的浪很小,太陽很大,南部的海洋還是一樣藍

不知不覺就到了恆春了

先轉進去繞繞



然後還是一樣發現小杜包子很多人

跟大家說其實旁邊的包子店也還不錯,哈哈

如果不想排隊可以買旁邊的

之後就到墾丁了

結束了這段旅程,展開我在墾丁的鳥日子



未完…待續

如果還不錯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