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二天的旅遊

能寫了這麼久,哈哈,可能是感覺問題吧

如果看過的人會很爽,那就值得了



這裡是朝日溫泉外面的一個大彎道

"聽說"這個地方以前出了一個車禍,晚上綠島沒路燈

有天晚上有一對情侶在這裡雷殘,然後女生被拋出

頭就撞到我現在站在上面凸起的人行道上,當場死亡

然後聽說隔天有人晚上夜遊經過這裡就看到一個女生頭斷掉在這裡找人帶他回家

天阿,我當初怎麼不知道這個故事呢

我一騎過這個彎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小城鎮

才發現原來南北二端都有民宿阿,



突然旁邊有隻很可愛的小羊被綁住在吃草,我就想說應該可以摸吧

哈哈,我就下車玩弄他



沒想到他竟然不怕人,但是他好像被太陽曬昏頭了

黑色吸熱嗎,他靠在牆壁的陰影那邊,好像要昏倒了

而且旁邊還有一隻白色的在抓癢

羊也會像狗這樣抓癢我整個傻眼,羊蹄也可以抓癢嗎



更扯的是他竟然在我面前撒尿



我就開始四處把玩他們,很怕被咬



而且旁邊很諷刺的就是賣羊肉爐,oh

天阿,這些可愛的小羊要被煮來吃了

綠島南端的這個村莊也有看海的位置



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發現椅子下面好像有隻狗

認真一看才發現是隻山羊,這裡的山羊怎麼都有狗的習性

山羊不是應該都要站在峭壁上嗎,哈哈

可能這裡都珊瑚礁腳會痛吧



這的山羊我只能用多到誇張形容

海邊上



旁邊的草叢

這隻要藏沒藏好,哈哈哈,露的屁股出來

好像海賊王的喬巴剛出現的時候



接下來就是註明的景點,孔子岩



話說我在現場看的時候還真的滿像的ㄟ

怎麼照片拍起來只是普通的石柱,哈哈哈



我就順著路一直騎,然後欣賞著風景,這比去燕子洞舒服多了

看到不錯的海景就拍起來



我要來介紹我的戰車了,哈哈哈,被我騎到車殼都有火焰了

腳踏板還有一本旅遊書



綠島的天空我很喜歡



當道路滿滿晚上爬的時候,我發現有一群人在拍照,

好像是外國華人攜家帶眷,像馬來西亞、香港,國外的阿妹好正

害我捨不得離開

這是底下的海蝕洞,好想走進去看看,好美,很夢幻

我聽別團的導遊在解說,如果要到下面這麼夢幻的地方

要等退潮的時候,然後走40分鐘

哈哈,我聽到都腿軟了,不過這麼美的地方

當然還是讓他保留一點生態好了



突然旁邊的女孩一直討論說是這史奴比,可是我怎麼看都不像

但是我邊拍照邊靠近旁邊的女孩

打聽他們等等要去哪裡,哈哈哈



周遭的人們一直說很熱很熱,這時候

我很惡毒的從我車廂殺出黑松沙士,超殺

雖然我拿出沙士很殺,但是旁邊的人眼神更殺

尤其是1250cc這麼大一灌的,灌在嘴裡咕嚕咕嚕的聲音

哈哈,之後我就往上騎

哇嗚,這裡我知道,原來剛剛那石頭就是睡美人和哈巴狗



底下的海底真的很湛藍,很深但我可以看的到底,

超美的啦,好想去浮淺

這是旁邊的萬里長城,二話不說,直接衝了



我開始奔跑,哈哈哈,但是又很怕滑倒

要到頂啦

但是到底之前先來一張



在來看一次湛藍的海水



左邊的風景



當我爬到最上面的涼亭的時候

發現!!日本家族,一對夫妻跟一個小男生一個中女生

其實日本的阿妹都還好阿,感覺都很正常,很像台灣的啦

所以別哈日了,台灣只是沒出這麼多可以哈日的影片而已

我說卡通…卡通啦

而且他們在吃歐利歐,還用日文對話,

廢話日本人當然要用日文,然後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我就對他們笑一下就下來了,很想跟他們說welcome to taiwan

這是正面的風景



後來我就很滿足的下來,旁邊的小孩都嚇到了

哈哈,這個大哥哥怎麼跑這麼快

一下就到頂又跑下來了,因為頂沒椅子坐啦,只能下來了

之後我又開始我的旅程了

很有感覺的電線桿



跟一望無際的小溼地



之後我看到一個牌子,上面寫,往柚子湖



我就想說綠島上面也有湖?

而且要下去只有一個方法



不是像圖那樣示範,是走旁邊的路

當然二話不說直接下去,我後面有跟著三台車

誰知道下去柚子湖的灣都是髮夾灣

後面的女生一直尖叫,害我很興奮

終於到下面了



我也忘了我哪時候愛上廢墟

而且我竟然還很不怕死的走進去廢墟裡面

看看裡面有沒有什麼怪東西

然後就開始拍照,但是怎麼拍都拍不好,所以我就放棄了

這種景象好像只有在古日劇片才看的到



旁邊的招牌寫往柚子湖

我就順著上面這張照片的路一直走下去

走到一半我想說,不對咧,走路好像很麻煩

我就跑回去牽機車

開始我的越野行程,哈哈

結果走到底也沒什麼東西,我只看到一片沙灘而已

我就很無奈的回頭了



想必以前生活在這裡的人們都很幸福吧



往左邊走,看到遠方有個不知名的大洞,我想說該不會這個是燕子口吧

但是角度不對阿,照理說如果是燕子口我應該看不到洞口

因為路途真的很遙遠

我騎車挑戰,但是地上都是珊瑚礁,很怕爆胎我就要補輪

然後把機車牽上那個陡到不能在陡的髮夾灣

突然我看到遠處有二個人騎機車靠近我

我想說,靠,太神了吧,台灣應該可以挖掘很好的賽車手



我就很無奈的回頭繼續我的旅程,這時候RUBY打給我,

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大姐,他問我說在哪裡,

我就跟他說我在環島,哈哈,他說他們家在綠島國小附近,如果等等環島結束可以去找他

太棒啦,原本想直接去找他的,但是這樣又會錯過好多景點

所以就暫定原訂計畫,把景點都巡完

這一站來到了觀音洞



門口的對聯





因為這裡有點暗,所以我照片拍的有點差

這是洞口,裡面有人啦,不是靈異照片,我當初看到照片還以為拍到一個頭斷掉的人

後來想想才發現那是被岩石擋住,哈哈



觀音洞底下還有個泉水,跟小溪流,聽的到潺潺流水聲,裡面放著佛經

感覺很舒適,我就點了二枝香,捐了5元

哈哈,然後就保佑旅途平安,大家開心

洞內我也不太方便拍照,就算沒有信仰,還是要給個尊重

這是外面的樹,黏在一起



我就又繼續我的旅途,沒想到在路上玉到了大黃牛

我很怕他來衝撞我,不過前面有擋箭牌



這些牛能邊走路邊拉屎邊吃草我很佩服他們



終於快結束啦,看到綠島監獄了



感覺很爽快,當然直奔國小去找RUBY囉

綠島現在也很多這種民宿,雖然很美,

但是我覺得住了這種民宿就少了一種親切感

民宿的本意不就是民宅借宿嗎,我瞎掰的



我到了綠島國小後我就打給RUBY,他很親切的站在門口迎接我們

然後聽到很甘心就是他問我吃飽了沒,他們家有煮炒飯,哈哈

當然是吃飽了,而且還吃711的超貴便當

他邀請我進去他家坐坐

有他老公,是潛水教練,還有二個天真活潑的小孩

他們一家都很愛潛水,他們都是玩深潛的,看了他們拍的很多照片

還有海龜,我也很想體驗一下那種被海水包住,但是又可以呼吸的感覺

海底世界比浮淺的要來的大多了,浮淺就像是在坐飛機一樣,只能看到底下小小的

但是深淺就等於你已經降落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我就跟他們說我去哪裡玩,他說你有沒有去燕子口,

當然,那裡很漂亮阿!

他說那個地方很陰喔,夭壽阿,

我快起雞皮疙瘩了,他說那外面擺了二隻紅色的石獅子陣煞用

天阿,難怪我覺得裡面怎這麼少人,而且我還拍墳墓阿

我還在裡面大叫阿阿阿阿,說不定我現在後面跟一大堆阿飄

後來我就有點無奈,我還想說那裡晚上可以拍星星的說,因為都沒路燈

這樣我哪敢去阿阿阿,哈哈哈

之後他就推薦我去機場旁邊的道路上面可以拍,沒有光害

他還問我說有沒有下去過燈塔旁的沙灘

他說那裡有一個湖可以玩水,是退潮留下的

他們小朋友都去那玩,水深只有到腰部,但是我怎覺得好深阿

有機會可以一起去玩水阿,我可是我帶泳衣泳褲的

之後聊了很多事情和旅行經驗,因為都是背包客麻,哈哈

後來他就跟我說今天哪個地方浮淺比較漂亮,

可以先跟民宿辦的去體驗看看,如果RUBY他們有辦浮淺我一定給他帶的啦

大家去綠島可以找RUBY體驗潛水喔!

大力推薦!下次去綠島我也要體驗潛水一下,哈哈

------------------
店名:藍海潛水
地址:綠島鄉南寮村漁港42號
電話:0932663821 Ruby
------------------

之後要走的時候拍個照留念一下,然後ruby跟我說這島上很多昆蟲

甲蟲,哈哈,我也超愛的吼,以前在埔工我最愛抓這個了

然後他的小朋友就拿他養的甲蟲給我看,真的超酷的啦

有楸形蟲,跟獨角仙,我還以為靠海邊的島嶼不會有,哈哈

之後就告別了RUBY他家



之後我就回民宿,房間也整理好了

一打開,哇靠,竟然給我四人房







我也報名浮淺,哈哈,要立刻換衣服

在外面閒晃太久了,今天教練帶我們去石朗,ruby也說今天那裡比較漂亮

哈哈,真棒!

因為不能帶貴重物品,所以就用文字敘述囉

我們先出發到夢幻島二館,住比較多團體的,哇

好多人,大約15個左右,換衣服的地方在二館旁邊

教練還讓我們爽快一下,就是換好衣服的時候灑水

hoho,太爽了

然後我們就穿著緊身潛水衣、救生衣、蛙鏡一路浩浩蕩蕩的騎到石朗

之後教練叫我們把車鎖匙藏在車子腳踏板底下,哈哈

好像每家都這樣坐,綠島治安很好,

而且這裡是孤島當然不會有人幹車,

我們走去海邊的時後,還發現別人的機車鎖匙沒藏好,跑出來了

有人就開玩笑說要把他拿去丟掉

下了海邊好像有電視台在拍攝節目的樣子,就是類似旅遊節目

然後主持人要潛水

教練就叫我們把植物揉碎塗在蛙鏡上,避免眼鏡起霧

還有一些浮淺的注意事項

然後我們就開始潛水了,綠島海底真的很美

教練他們游到我們下面撒麵包屑餵魚,你就看到四周都是五顏六色的魚在你周圍環繞

數量數不清,而且海水很清澈,比墾丁的棒多了

還有看到全世界最大的一個香菇珊瑚,忘記正確名稱

真的很壯觀,我就游去跟教練拿麵包屑,然後自己四處游

以腳殘的狗爬式,因為不能踢水,怕會踢到人,哈哈

而且海水很涼很舒服,因為浮久了會像暈船那樣

我們的團裡面又有老太婆,所以教練就上岸囉

一路上都還玩的滿開心的,然後就返回二館換衣服

我還直接穿著泳褲,裸露上衣騎車,哈哈哈

真的是很舒服,回旅館後就先洗澡

這浴室也都是多人份的東西,真是太棒了

只是有個缺點就是大家都浮潛完都在洗澡,所以水幾乎是用滴的一樣

正當我洗完想說要不要去吃燒烤,我就突然想到,阿

自己吃燒烤會不會太奇怪了一點

大家不是都圍在一起然後呵啤酒聊天嗎

突然我又想到了日劇不結婚的男人裡面的劇情

想說自己吃燒烤驚三小,哈哈

突然enzo就打電話來了,他說他們也在吃燒烤叫我一起過去

呼呼,真是太棒了,然後我就啟程

因為夜遊是8點,現在已經6點左右了,我在騎過去準備一下就剩1個半小時可以吃

還要吃到飽,天阿

到了之後就看到enzo跟他馬子,他們很好心的幫我烤一些東西

我還吃了鹿肉,不過竟然有羊艘味,可能我拿到羊肉了,哈哈

這的鹿肉大家好像都不敢吃的樣子,菜色很好,幾乎以肉為主

時間剩一點的時候我想說來吃一點青菜吧

結果我太心急了竟然吃到沒煮熟的洋蔥,乾

真的很辣,辣到靠杯,害我回去肚子很不舒服

一想到那味道就很想吐

1個半小時剛好吃飽,不過我也快腎衰竭了,因為真的很鹹

之後我飆車回民宿準備夜遊,一開始我還以為我時間沒趕上

怎麼民宿沒半個人阿,好擔心

之後有個不錯的教練就出現了,今天夜遊的人很少,約8個左右吧

然後教練就帶領我們到綠島的梅花鹿園區,介紹他自己



我突然覺得教練很像是海軍陸戰隊的,哈哈



他在說明夜尋梅花鹿的重點

然後就跟我們說這裡有一些特有種,就帶我們去看一個竹節蟲

旁邊的小樹叢抓就有了,超酷,這叫什麼名字很長竹節蟲

很大隻,防衛的時候會噴出很像薄荷香味的汁液

我還抓起來,觸感很好,哈哈



之後教練就帶我們去找梅花鹿,他用探照燈照

然後就會看到綠色的眼睛,真的是很酷,梅花鹿都夜行性的

我們還有看到梅花鹿的正身,在山坡上走來走去

感覺怎麼跟山羊互換角色了

不過也有別團的教練拿綠色的雷射筆照,這樣不太好,鹿的眼睛會不舒服

這是一個平衡點的尊重,改天鹿都不出來給你看就沒戲唱了

之後我們就來到了睡美人和哈巴狗,教練跟我們解釋這個景點

還有旁邊的萬里長城,跟一些綠島相關景點

綠島名稱的由來、還有有關這裡的歷史…等等

這時候真的一語點醒夢中人

他說柚子湖的房子,是第一批先人來這裡所住的,盡量不要走進去房子裡面

因為要尊重他們,天阿,我今天有進去耶

我有點小傻眼,不過他們門都很小就是了,會撞到頭

這時候我一直觀察著星空,沒想到雲都飄過來了,所以沒有星空

還滿遺憾的,不然可以來這裡夜曝說

因為我最期待的就是綠島的星空啦

之後他還讓我們問問題,有問必答!包君滿意



之後教練又帶我們去觀察各的夜晚生態,還有找到果子貍

晚上在樹上白色的眼睛很恐怖,之後我們又前往觀音洞

教練在這裡讓我們先上廁所,燈還要自己開

教練解說著觀音洞的由來,還有綠島人的信仰,等等…真的很棒!

之後又帶我們到牛頭山,解說生態

還遇到了不知道什麼螃蟹的,哈哈

真對不起教練,都忘了他說什麼了



然後帶我們到228紀念公園,解說著綠島監獄的種種,還有這紀念公園的由來

這個教練人很好!如果大家要來綠島可以找他解說!

真的很感動,大力推薦一定要來參加這個夜遊!

我住的民宿後面有詳細的資料

如果想給小鄭帶的時候記得先打電話去問問看喔!

如果要評分的話,我會給100

極度滿意!!有責任感,又很注意各旅客的安全和健康

之前來的時候有跟他聊一下天,他是宜蘭教育大學的研究生,來這打工

浮淺也是他帶的喔!而且非常好相處

哈哈,聽別人的夜遊經驗好像都沒比這個好!

給他帶完我曾經後悔沒帶家人來,乾

然後夜遊到11點,大家都累了,所以教練就結束

不然大家都還想繼續,所以我們就給他熱烈的掌聲

夜遊內容我沒打很多出來,哈哈,讓大家去體驗一下

之後就回到民宿,我就躺下就立刻睡著了

想說睡個2個小時,然後在起床看雲散了沒

拍完照隔天早上在去泡溫泉看日出

真的很累!

現在想到還是處於極度滿意的狀態

--------------------
民宿:夢幻島
電話:0955579517 鄭小姐

我一個人住4人房是800附贈免費的夜遊跟50元的早餐

還有浮淺,朝日溫泉票卷都可以找他們帶和購買!

如果也想跟我一樣給小鄭帶夜遊跟浮淺的話,可以先打電話問問看他在不在

因為他只是暑假或者是連續假日去那打工
--------------------





沒想到我起床的時候,竟然已經早上8點了

殘念…我的日出,我的星星,我的溫泉

全泡湯了,乾咧,沒泡到真正的溫泉泡到辛酸的溫泉

不過我立刻回神,反正下次我會再來

整裝盥洗一下,想說要去哪裡呢,我連電視都沒開過耶

後來就決定順向環島好了,可是要帶好多裝備好麻煩

但是民宿老闆竟然說東西可以放這裡,真是太甘心了

裡面的另一個教練還問我說有沒有去燕子洞,那裡很漂亮

我說有阿,不是很陰嗎,哈哈

晚上不要去就好了,我現在也不敢晚上去,哈哈

於是我就開始順向環島,去昨天RUBY和教練說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