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綠島監獄後,我又回去,

一開始有點小猶豫要不要環島,感覺好像很大,

然後我又跑回一開始的港口旁邊

石朗,這地方我一開始的印象就只是很多人浮淺,

哈哈哈,還有一堆沿岸,

這是環島道路



突然覺得路途遙遙,

然後我又回到港口,想到要拍個主題

哈哈哈,拍了很多人道漁港都會拍的樣子



後來就想說,從另一邊開始好了,

哈哈,不知道在猶豫什麼

回去的路上我又跑到海堤上拍照,這是我坐來的凱旋一號在狂飆的樣子



突然感覺,要麻就有個頭先開始,

就像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出來玩,有個頭,就不要多想

衝了,哈哈哈,到底是什麼頭?!

我想只有自己出來旅行過的人才知道

我回到民宿,打開背包,拿出老母幫我準備的防晒油,

一開始我還跟他頂嘴,不用啦,曬不死的

乾麵,現在整個差點就被曬成了櫻桃小丸子裡面的藤木

然後在手上擦了簡單的防曬乳後就出發,哈哈哈,

只要手就好了啦

之後我又直飆綠島燈塔,因為之前經過監獄的時後有看到牌子

一路上超熱,我這個不要命的腦殘觀光客竟然還在四處遊晃

不回去吹冷氣,哈哈哈

終於到了綠島燈塔,太陽真的是很大



不過綠島燈塔周遭好安靜,有一家四口在旁邊拍照,

在這麼熱的天氣上演這麼溫馨的畫面,差點就把我烤焦了,

如果我也背個殼就好了



綠島燈塔不開放,所以我就沒進去了,之後回頭時,

發現旁邊有個小道路,是通下去海邊的,

我就往下跑,這裡的沙子都不是細沙,是貝殼還有死珊瑚,完全不黏腳,超多

而且挺舒服的,我看到一片湖,四周完全沒人,可能是秘密景點吧,哈哈哈

我很想跳下去游泳,可是感覺很深的樣子

於是我只有腳泡下去而已



在旁邊的綠島燈塔



超越我極限的範圍,哈哈哈,相機差點泡水



正當我在拍照的時候,

我突然被一個聲音嚇到,啪搭啪搭啪搭,

我一回頭,感覺好像有魚,我就努力的找,

哈哈哈,就拍到了,很大一群

給你們找找看



綠島真的很美,我愛,也沒人打擾我拍照



哈哈哈,我差點就忍不住全身脫光光跳下去了

我是百般忍耐,而且又有現成的游泳圈,



忍耐過後我就快跑了,因為我不能在看下去,哈哈哈

我無意間又發現了一個東西,好像在復育可以把沙子包住的植物,不知道叫什麼的

我的感覺啦,哈哈哈,有經驗的可以說明一下他在圍什麼



我又繼續往上騎

回到綠島監獄,然後遇到了enzo,哈哈哈,真巧

原來這裡原名叫



戒備感覺好像很森嚴



我又繼續往上騎,

發現路邊好像有隻黑狗在吃草,結果貼近一看,

乾,是之羊,而且這的羊都不怕人的

不過很會躲鏡頭就是了



在往前不久我又遇到了一個海堤,我往上爬,

發現這裡跟石朗好像,這也是浮淺聖地的樣子,因為之前有查資料

這叫柴口,其實旁邊就有寫地名了,哈哈



以前颱風天這裡很多漂流木,所以大家都來這檢柴回去燒,

不要聽我胡搞瞎搞,哈哈哈

這附近有好多人養梅花鹿,而且都會有鹿綁在外面吸引客人

我幫這鹿拍照的時候,剛好有二個女生也在拍照,哈哈哈,好可愛

右上角的海報又是什麼史前第一隻,盼,好像很威



雖然是40年代的口號,但是他的顏色是90年代的

以前的反共歲月,現在觀光客來來去去



這個成語的意思是不要忘記收復國土,哈哈哈

把這個岩石多了很多色彩,也會有人想看他一眼



我走進了一個廢墟,想說,這裡怎麼都沒人阿,以為是廢棄的學校

我有點起雞皮疙瘩,後來發現有個蔣公銅像,

難免不聯想到7月的鬼故事,哈哈哈,想說晚上來這試試看好了



結果我突然聽到有人在說話,是有人在上課嗎?

結果我認真一找,夭壽阿,有人在遠方的山頭上介紹,哈哈哈

還用擴音器

在正中間山跟白雲交界處



之後我離開了這個地方

這地方還是有在保養

漆都上的很白,比sk2還白



繼續往前走,我看到了往燕子口的路,前面還有幾輛摩托車,

想說這裡面是通往哪裡的阿,之後我當然就二話不說的下車,

我也開始走,旁邊又是一棟廢墟



我看一下,難免搖了些頭,水裡面還有噁心的怪東西

趁現在綠島還沒像墾丁那樣的時候,我是覺得,應該要開始做好永續經營的準備

這裡絕對不輸墾丁,而且這的人都有著熱情



對我來說攝影要把一些理念傳達給大家,

就像墾丁的大灣,小灣,找一下不難發現還有些廢水直接排入大海,



在旁邊的碉堡

如果有人在那洞洞突然給我哇一下,我一定會嚇的屁滾尿流,哈哈哈



還有在綠島很常看到的小花,不知道是什麼

很像鼠尾草



這條路上,遇到4個人走出來,好像都沒人走進去,



旁邊有一棟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古房子



突然右邊變的很寬,有一塊很大塊的草原



之後還有一個墳墓,我拍這的意思是,以欣賞的角度去看

因為一片草原中突然有個白色的墳墓我覺得很搭調,最好在幾隻蝴蝶這樣



後來我鏡頭一直向右轉,靠妖,怎給我來一片的,

大太陽下,我看不到那些字,我就把我的鏡頭拉進看,

上面寫什麼台電的,我想說應該是以前台電在這施工的時候不幸罹難的吧

因為台電員工是英雄,所以我也拍起來了

哈哈



我又繼續往前走,發現有一群人,太好了,終於又遇到人了

沒想到他們是往回走,好傷心,不過我也看到燕子口的壯麗景色,



我當場真的大嘆了一下,我想說,靠,真的不用出國就有好景色,太棒了

我左看又看,又發現了很多石頭堆起來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有人有知識的也可以解釋一下,哈哈



不要以為這些東西很小,真的

真的很大,峭壁至少有50公尺高吧,以下的圖可以拿旁邊的景物來比,

真的是超壯觀



這路很難走,大約從墳墓到遠方的大洞有400公尺左右吧,

而且都沙子,又燙,太陽又大,我終於知道走在沙漠為什麼會死人了

腳步真的很沈重,每次拖鞋都會把沙子噴起來,噴到屁股,

讓我躺一下吧,在我身上在灑一點鹽,變成日本流行的鹽烤



往回拍一下,夭壽,過曝,已經被曬昏頭的我

現在也很懶的條整一些設定,

之前拍的照片不論怎麼熱我都還會調整,重拍個3、4張都沒問題

現在我連調都不想調了

右邊是我剛拍的巨石群,真的很大

拿左邊的小樹叢比



終於到了,不過這裡為什麼立了一根一根的這個

這時候我腦中只想了一些事情,

這裡是不是有舉辦什麼儀式,

因為沒有理由要立這個東西



洞口很大,接下來的照片都嚴重曝光

沙子的反射加上又順光,原諒我吧

哈哈哈哈

約有3層樓高



旁邊好像有小路可以走進去



而且這裡真的完全沒人,連路上也沒人,

這麼壯觀的景色也沒人來看,整個都是我的,哈哈哈

裡面有個小平台,但是很臭,很潮濕,有燕子大便的味道,哈哈哈



而且還會滴水,我瘋狂保護相機

然後我很興奮的在裡面大叫,WOW,超大聲

有超多回聲,哈哈哈,我就拿出我口袋的小dc錄影



之後我就往回走了,德到了許多飽足感,因為這趟路走的好值得



然後當我在檢查照片的時後我一直走,剩餘快門數顯示444,不以為意

後來我又繼續走,發現有個約1.5公尺高的小斷崖,夭壽,差點掉下去

我嚇到,原本想跳下去的,因為原路還要往回走,不過看下面都是珊瑚礁岩我就放棄了

因為原路有點偏高,我就順順的走平的路,結果就走錯了,哈哈

大家去的時候也要小心點



回頭一拍,這裡幹麻游泳圈,哈哈哈,是怕有人溺沙嗎

之後我慢慢,發現,不行,已經11點半了,我真的不在快點會死人,

因為我頭已經有點昏了,之前坐瓦匠的時後就都快熱死了

然後我又加快腳步,但是腳步又很沈重,沙子真的很難走,

哈哈,看來救生圈是需要了,

之後我看到了一條藍色繩子,很像我的幸運帶



之後我幾乎趨近於快速走路的速度,哈哈哈

然後我突然被路旁的東西嚇到,刷刷刷刷

有隻蜥蜴鑽到草叢裡面,然後我就會神了

又開始拍照,綠島在荒郊野外好像會常常聽到有大型蜜蜂飛過你旁邊

不知道是什麼,嗡~這樣超大一聲

遠方的石頭



之後我騎上車後,以超快的速度,哇

好爽,跟吹冷氣一樣爽,因為我流了一身汗,在加上速度

涼的簡直像在吹冷氣,

我奔回民宿,剛好民宿養的松鼠在吃李子,哈哈

好好吃的樣子



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我跑到711去買便當,想說這裡應該711最便宜吧

之後買了,結帳,他竟然跟我說,這裡因為是離島,要家一成的服務費

夭壽喔,好貴,65元的變76,我以後不會在踏進便利商店了,哈哈哈

然後又跑去全島唯一一間郵局領錢,又來發現

民宿旁邊的農會超市好像可以買東西,

我就買了1250cc的超大沙士,35元,想說

阿,以後我來這買就好了,711好騙錢,之後我吃了便當,問了一下老闆各種活動的價位

我就想說來這麻,就把該玩的都玩,不來來這太不值得了,哈哈

然後我打給enzo我問他說你環島完了嗎,哈哈哈,他說已經環完了

之後問一下他路線怎麼走,好像還滿快的,我就又啟程出發,

從石朗的公路往下騎,出發出發,有在車廂的沙士,我還怕蛇麼

哈哈哈,就算現在是正中午12點我還是不怕啦,起笑

於是就開始了..

首先環島注意事項,



一路上我就慢慢騎,慢慢欣賞這風光



凸透鏡好像隱隱約約已經告知我前面的景色了



那三顆椰子樹真的是很搭阿



往前跑的海堤上,

很期待會看到什麼景色



我跳



往剛剛來的路上看一下



旅程還要繼續,向前走吧

看到一個綠島的小山洞,哈哈

這裡也會有山洞阿



小心落石,我特別喜歡這種景色不知道為什麼

真的會有小石頭掉下來,好恐怖



不管刮風下雨,落石,凸透鏡還是很堅守崗位的守護著每個會看他一眼的過路人



這裡很多這種海蝕洞,每個都有不同的特色

這個是正方形的好像有人刻意挖的

很讚嘆大自然的奧妙



這應該是比較正常



在往前走不久,會看到一座叫馬蹄橋的,



我就想說這橋耶,不知道下面是什麼,



我往下一看,哇,我自己哇了起來,

海很深,但是竟然看的到底,好美,這裡應該可以跳水吧

我自己都保證跳下去只要準的話就不會撞到石頭了,哈哈哈

真的很美



來看看另一邊



每邊都可以很清楚的見底,可惜我技術不夠成熟很難拍出真實感很高的,哈哈

可能這裡很像個馬蹄狀,所以叫馬蹄橋吧

這地方好像是龍蝦洞,可以下去,下面的水很清澈,可以游泳的樣子

會不會很多龍蝦阿,哈哈,晚上可以加菜



之後我又發現了一個海蝕洞,這洞真的也很美,

下面的海水清澈又淺,洞內的景色很美,可是洞內外亮暗差,很難拍

不然裡面的景色一級棒!!



我拍這個的時候,哈哈哈,

因為我在這至少滯留了10分鐘吧,我在想說要怎麼拍才能表現出好的亮暗差

路邊有好多人騎車經過,結果怎麼都停在這個地方,哈哈哈

超誇張的啦,至少有10多人吧,原本只有我一個人,後來看我在拍照全部奏過來看

是遇到明星還怎樣,結果他們往洞內看也都很驚艷,也跟著拍起照片來

而且還有人從機車拿出腳架來,不過這太難拍了,

不過DC應該會比叫好拍,

在逆光的情況下,而且內外差了很多格,真的難倒我了

之後我又繼續我的旅程,看了一下我的地圖,已經環了4/1島了

哈哈,真的是每個地方都停很久

這地方是大白沙

很美,不過這地方都是沙子在後面沿岸在前面,哈哈



夜深了

接下來的旅程下次一次把他寫完,敬請期待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