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從機場旁邊的道路一直往山上騎

因為綠島裡面也是有一些小山的

所以一路上都是山的風景

我想說,這地方怎麼都沒什麼人

而且我的機車快沒油了

已經到E底下了,我很擔心在綠島深山補輪

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塊牌子

總算是這路上比較有發現的地方



夭壽阿,看到這牌子我退都軟了

沒有第二個念頭當然是直接放棄

尤其是牌子上面的那個人走的好像很辛苦的樣子

要這樣走100分鐘我看就換我要找別人補輪了,哈哈

我又繼續往前騎,沒想到已經到底了

我還以為這條古道可以穿過整個綠島說

二條岔路都是軍事重地,感覺好像有外星人在裡面的樣子



不過又好像荒廢了



因為這裡已經離入口有非常一段長的距離

手機又有點收不到訊號

我就展開我的省油政策,一路都用溜的上坡在發動



原本是想拍蝴蝶,剛好旁邊有個這個

就成為我在綠島唯一的個人照,哈哈



在這種地方騎車,有種頓時間感覺很夢幻



這地方應該是可以看夜景,晚上不錯來的地方



綠島機場,可以看飛機起降

不過我來綠島好像沒看過半架飛機

機場也都是關閉的樣子

好想躺在跑到上面,哈哈



這個是新版本的711嗎

不知道要不要收服務費,哈哈哈



每次只要一有船到綠島

大約過10分鐘加油站就會變成這種面貌

不過大約1小時候又變得超級冷清

在那工作的人一定天天處於水深火熱的狀態下



看到這個我就連油都不想加了

就順道去拍一下漁港



我就回到民宿去拿早餐卷去吃早餐

50元的美而美早餐卷,金額真是龐大

我還以為是30元的而已咧,哈哈

我到美而美的菜單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綠島鹹粽

感覺好像很有民俗味,我就點了一個外加紅茶

剛好50元,然後就上到2樓的景觀區

真的是超美的啦,類似石朗那種海岸地形

可惜沒有帶相機來

綠島鹹綜還滿好吃的,幾乎都是海鮮,尤其是那個魚乾

之後吃飽了就去加油我又開始繼續環島

這是綠島國中還是國小忘了,他們的操場還不是PU跑道

但是馬總統在80多年的時後就在綠島技能訓練所蓋了PU跑道

來給犯人使用,裡面還有網球場排球場那些

總覺得優先順序總是不同



這是綠島監獄外面的販賣部,分別賣一些綠島犯人所做的作品



可以幫助他們有一些錢可以寄回家有的沒的

來這也不訪參觀一下



綠島有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小漁港

有些民宿的教練會帶你來這種地方跳水喔

哈哈,很爽,可惜是鬼月所以民宿暫停那個活動



這裡是228紀念公園,昨天晚上沒看清楚今天總算把他看清楚了

他的正名是母親的眼淚,因為他有種特殊的構造

他在228秒的時候會流一滴很大的眼淚,可惜壞掉了

牆壁上還有很感動的詩跟受難者的名單



這個是將軍岩,跟一種在綠島很常見到的花



綠島文化園區

感覺好像是監獄的樣子,外面都是蹲大哥,哈哈



這裡四處的牆壁上都可以看到這種標語



這是綠洲山莊,綠島荒廢的監獄

晚上是夜遊的好地方,保證刺激

聽教練說這裡也很涼爽,哈哈



我又繼續往前走,我一直對這個塔很好奇



我想說上面的景色不知道是怎樣

平常看電影都會有人拿探照燈跟機關槍這樣



在這裡站哨的士兵一定會覺得風景也太秀麗了

將軍岩跟燕子口的風景都盡收眼底



接著我又繼續前進綠島技能順練所,本名進德山莊

這地方以前有發生過暴動

剛好是15號有人在對著廢墟燒香拜拜,難免有點發毛

感覺遠方的窗戶好像有人看著你



在這裡騎車千萬別亂看阿,如果有人跟我來或許會進去探險

好像非常刺激



我不知道這個標語是幹麻的

不過感覺這顆石頭好像很威的樣子,哈哈



這是綠島的水壩,旁邊有小路可以鑽進去,好想爬上去

不知道我為什麼好奇心特別重,但往往都會有意外的發現



接著是進德山莊的俯瞰照,屋頂都被燒光了

裡面的設備都很高級,依照以前80年代來看的話



我繼續往上騎

來到昨天教練介紹牛頭山的位置,他說這裡可以看到半個綠島

綠島很多地方都有這種站哨崗,很恐怖

我無法想像半夜經過的時後會有人面發青光

滿臉都是血,穿著軍服,拿著步槍看著你

哈哈



正時12點,周遭又沒半個人

綠島人都跑哪去啦,哈哈

我很怕走一走就回不去了

綠島青竹絲很多,所以就進去拍個照放棄

而且牛頭的下面就是燕子洞,傳聞是以前行刑、火葬還有放屍體的地方

不過這裡真的滿像牛的



在廢棄的木頭上發現的香菇

他竟然都不會被曬乾,我都快被曬乾了



電磁波非常強的基地台

在這旁邊除非手機沒電不然電話一定都播的出去,哈哈



後來我又來到了昨天未挑戰成功的地方

教練說觀音洞裡面的泉水會在這裡變成瀑布從懸崖上落下來

所以我在來看看



一開始就是一片很長的海灘

然後我就不管這麼多

輪胎要爆就爆吧,哈哈阿



走到上次發現的海蝕洞了

我還以為沒人的,結果有二個個媽媽帶小孩子來這玩

因該是對這裡很熟,我看他們好像很Free的樣子



這個地方很清幽,只有海浪的聲音,跟涼爽的洞穴

沒有燕子洞的恐怖傳說

裡面滿漂亮的



不過我一直找不到傳說中的瀑布

但是也是一直滴水就是了



遠處的海邊上還有一座小山

不知道那裡還有什麼樣的驚奇,不要是恐怖的驚奇就好了



這裡的地形都是很多小山的地形



乍看很美的風景下,也是有很多的垃圾的

垃圾要帶進去很容易

但是清潔人員要帶出來很困難,所以有垃圾就帶走吧



回去的路上很慢長阿

不過這種海灘小路還是第一次體驗



之後我又來到了睡美人和哈吧狗

這的景色真的是百看不厭



小長城



左邊的風景



之後前往朝日溫泉的路上

我就覺得左手邊有一個石頭好像火雞,我就停下來拍照

我當初還不知道這裡就是火雞岩,可見他還滿像的



接著我來到了朝日溫泉旁邊有一條小步道

是往船帆鼻的,當地人都說這裡是滾水鼻

因為潮水交會,所以海浪很大,

這裡可以看的到整條黑潮喔,



如果有大砲可以來這裡偷拍泳裝美女,哈哈哈哈

這裡的地點真的是很棒啦

又很少人會注意



遠方的海水池



這麼高的地方也有哨崗

冬天一定很冷吧,哈哈



前面就是帆船鼻了,千萬別小看這條路阿,非常遠

而且這的草地上好多昆蟲,都有大蝗蟲飛起來

不過走到頭辛苦是值得的,風很大,旁邊的斷崖很深,海水還是一樣藍

還有遠處的黑潮,跟旁邊的海岸線,把三分之一的綠島都盡收眼底了

來看一下全景照片吧,以下照片都可以連在一起











全景影片



之後我突然覺得怎麼都不過引

後來我就開始挑戰在往前一步到綠島最南端的石頭上

哈哈,真的是太刺激了

中間有一小斷路大約只有50公分寬的距離

二旁都是100公尺高的斷崖

而且風超大,我幾乎是用爬的過去,哈哈



地上也都是碎石跟羊大便

真的是嚇屎我了



看這個山羊的腳印就知道了

乾,未免太大隻了吧



其實真正的山羊是在這裡



旁邊有小路可以下去,不過走到那裡應該就要坐輪椅回來了



差不多要到坐船的時間了所以開始往回走



朝日溫泉的招牌,好像八大行業三溫暖的標誌



經過港口回到民宿的路上,這裡停超多摩托車

可能是巔峰時期才用的到吧

而且幾乎都是同種類的有點噁心



在綠島一家很熱門的店,好像是賣t恤的

他的標語是真的,以前我都覺得有這麼誇張嗎

現在真的不只是幹,好熱

下次來出一件更真實的,哈哈哈



回到民宿後老闆娘的朋友小胖

問我說我要怎麼回去我就跟他說可能到台東坐火車到高雄在轉客運

他跟我說怎麼不直達台中,乾咧

票這麼貴直達台中我就乾了

然後他就問我說要不要幫他運賽鴿,然後幫我出一千元的車錢

乾,當然要阿!!很爽口的答應

這樣我就可以免花錢回台中還有一點小費可以賺

我就跑到隔壁去吃飯,哈哈

隔壁是經營合菜的那種,結果我只點了一盤炒飯

而且中華隊還在跟中國隊打

可惡阿!



之後吃完飯我就回民宿聊天

開船時間要到了,所以我就準備一下

突然發現乾咧,我機車鑰匙怎麼不見了

我東找西找,隔壁的農會也找,

後來我就很冷靜的想,我活動範圍只有民宿左右二邊而已

後來就跑到我剛吃飯的地方,好加在他們幫我撿起來了,哈哈

不過我在旁邊竟然不會追出來還我,太傷心了

之後就帶著我的重裝備,還有鴿子一起上船啦

上船之前還打給在台東的司機跟他說2點的船

很害怕被海巡屬的攔下來走私鴿子,哈哈

不過人家狗都上船了



民宿老闆娘他們剛好也要去台東普渡拜拜

所以跟我搭同一班船



到台東之後,因為很多人要坐車

所以行李放後面,很怕我的鴿子被壓死

天阿,賽鴿耶

到了台東火車站後,就買票上車,很殘念的是

竟然沒有座位了,怎麼這麼熱門呢

我要一路站到台中嗎

之後票上寫說,高雄後皆無座位

我就想說應該是高雄到台東沒有座位吧,哈哈

之後我就上車了,剛好我的座位上有人,想說應該不是我的吧

然後我就歸在後面的一個小空間坐著,我好可憐

看到我前面有二個外國人



後面的小車廂裡面有一個小胖

小胖好像是自己出來坐火車環島,我很佩服他,這麼小就環島了

而且他竟然只要半價而已,他都用補票的方式



外國人好像特愛東台灣的海岸



因為坐火車很無聊,所以我就很好奇的觀察四周

台灣之光出現啦!

開心果!深受外國人的喜愛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國人在看台灣的介紹書

希望他們都能看到好的一面,哈哈哈



途中小胖起身了,不知道他要去哪裡



我還以為他要去上廁所,原來是去買剛剛他睡覺錯過的鐵路便當..



火車上很擠

中途外國人還要去廁所,走錯地方,我還指引他們方向,哈哈

不過火車上面沒有廁所的英文標誌真的是太落伍了

這張像不像火車開在海上或者是飛在天上

就像神隱少女後面的那個電車一樣



太陽下山了,我還是窩在車廂最後面那半坪大的空間

而且好多人來跟我擠,哈哈



好不容易到高雄了,我就去我的位置上

原本的位置上做了二個不知道什麼科技公司的員工

然後我就拿著我的票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會不會是台東到高雄是有位置的呢

後來沒想這麼多,高雄站到了,他們也下車了

我就拿著我的票開始祈禱,希望是高雄到台中是有位置的

後來火車動了,感覺好像度過很平安的樣子

之後有個小女孩沒有位置,然後他就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

旁邊的人問他說你的位置在哪裡,他就比向我

先生你的位置有人囉~先生你的位置有人囉~一直在我腦中迴盪

嗚嗚,我的判斷錯誤了,之後我又回到後面那半坪的小空間,坐在地上雙腿一曲開始睡覺

途中我還把我的鴿子跟相機拿來放在我頭頂上的置物架上,很怕被幹

然後就到了台中,車上才沒有人,我就換到後面的座位

享受台中到豐原這短暫的快樂時光

我一定要把那個科技公司炸掉

給大家看看我的位置



還有很猛的賽鴿

應該要跟主人說如果贏了要分錢,哈哈哈



到了豐原火車站後,我把鴿子交給人,好像要走私的樣子,哈哈

這是我坐的自強號



任務完成後就做區間車回到太原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