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武站,東部海線的起點

因為我前跑後跑,終於被列車長堵到了,哈哈

他說,先生,你的票呢,然後我就拿我高雄到彷寮得票給他看,

然後跟他說我要補票,然後就買了彷寮到台東的票,

正當他說出金額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他說105元,105元..105元..105元,

幹我當場很想直接掏一千給他說不用找了啦,哈哈哈

因為真的太直回票價了,

我太原站到火車站17元,

做了國光號到高雄150元,

做了區間車道彷寮91元,

然後到台東105元

算一算我也才花350元,太划算了,哈哈哈

正當我興奮之際也開始欣賞窗外的風景



隱隱約約已經看到海了,因為是早上,太陽打西邊出來

所以開始覺得熱了,



穿過防風林後,wow

乾,真想朝著海邊大叫

哈哈哈,自己一個人自high



今天海上沒有風,所以豐平浪靜

台灣西部有很多都是水泥而且又有嚴重的污染,

但是東部的海岸線真的很美,

下次騎車環島我一定要來這邊玩,



龍溪站到了



這個海岸線雖然有肉粽,但是海還是藍得很漂亮



旁邊好像是台11線公路,

然後我就想起電影練習曲裡面的劇情,



主角在台11線騎車漂亮的樣子,



有些照片中遠處的海洋有一點小波浪,

我一直覺得是鯨魚或者是海豚,

因為東部海岸本來就是很多這些怪魚,

只可惜我鏡頭沒辦法打很遠,哈哈哈



這條我查過了,是金崙溪,



想到這我就一直很想從陸上的另一些角度,



來看火車行駛這條鐵路的樣子,



金崙站到了,



他們在互相打招呼



因為這段海岸線我幾乎瘋狂錄影

哈哈,所以都沒拍到什麼照片,

真希望也有一台DV

火車開始進入台東市區



接下來幾乎都是東部的平原風光

太麻里站到了,很多原住民的天下



看到有人練得一身好高夫在飛簷走壁,哈哈哈



這張圖又可以用到了



太麻里的小城鎮,這裡應該能有很多原住民的熱情



台11線公路真的也造的很美,來這騎腳踏車,



或者是騎機車一定更爽



遠方的養殖漁業,不知道在養什麼,

我對這種東西都會一直很好奇,哈哈哈



看了這個之後,我覺得蘇花高建不建,

大不如先把鐵路雙向和電氣化,

不然我聞廢氣真的會吐血而死,



來拍一下火車的影子



知本站到了,我還記得我小時候來這住知本老爺飯店

一份香蕉船要120元,

而且大廳很多蒼蠅

靠山的游泳池晚上裡面都是青蛙,

哈哈哈哈哈,乾,超恐怖的啦



溫泉的故鄉

頓時間發現,在這火車上絕對不能睡覺

因為只要睡覺一定會睡過站

這裡到站不會廣播,很刺激



知本站真的蟬叫聲多到爆



這種平交道應該可以闖過去吧

哈哈哈哈



然後我突然發現一個開關

想說,疑,這什麼東西,

然後我就不怕死的把他切下去

哈哈哈,原來是電風扇開關,

我就反覆切然後,不定時回頭看電風扇,

真的有在動耶,感覺很棒

沒壞掉,哈哈哈



火車經過康樂站的時候

負責接送我的司機打電話過來了

他說先生你到哪啦,

我跟他說我到康樂站了,

然後他就跟我說他的車牌號碼,

然後一下車會看到黑色箱型車,

乾,是要去黑道火拼就是了



小時候我最喜歡看這種黑色的軍用火車過平交道

外婆跟外公都會特地帶我去看,

好懷念



終於到台東站了,

我一下車車頭就跑掉了,哈哈哈

跑這麼急幹麼,



這時候如果車站在放你哪來台東,請你詳細看這首歌就更棒了

都這麼說了,那就來回味一下吧,哈哈哈





氣溫30度,真的是熱到靠杯,

火車稍微誤點了,我是搭9點30分的船

後來我就出車站,

就立刻看到一台黑色的相型車,

靠,司機未免長得太有喜感了吧,

很像小叮噹裡面的阿福跟多拉a夢合體,

請自行想像,

因為趕船就沒開,我還以為他很好說話,

結果他竟然都默默無言,

然後他開車很猛,簡直不要命了,難道是有原住民的血統嗎?

唯一看到他笑的時候是,enzo打給我問我在哪的時候,

我跟他說依照司機開車的速度應該在5分鐘就到了,

然後司機就,噗,的一聲,靠妖阿

竟然給我開更快,連闖紅燈,單線道超車都給我表演出來了

種點是路上還有車阿,你竟然給我闖過去,

油錢很貴阿,好像踩油門都不用錢的樣子,

之後到了港口他就跟我說,沒關係還有時間,

然後就教我怎麼坐船,他說你回程的時後要打給我,

我在來接你,

然後我進去買船票,

來回800,我做的是凱旋一號,正當我要簽保險單的時候

我就看到,靠妖,怎麼有人跟某人同名同姓,

我就傻眼了一下,我想說應該不會這麼巧吧,

之後民宿老闆娘就打給我說,

你下船的時候,找夢幻島的牌子就好了,想說,

有需要這麼大陣丈的迎接我們嗎

我就走去搭船,因為聽老媽說坐下艙會吐到死,

而且我進船上得時候真的有股嘔吐物的味道,

我就跑道上艙去,剛好enzo打給我,

他旁邊剛好有個座位我就去補啦,

哈哈哈哈,電視還正在轉播棒球,

我就跑到船外面拍照

我很愛國,哈哈哈



雖然是小郵輪,不過賤起的水花還是很美

船外有很多人,可能都是怕暈船不然就是在找海豚吧

哈哈哈



之後回船艙就開始睡覺

才睡沒多久就到了,而且沒有暈船,真是太難得了

一下船之後,我就開始找牌子,

我只能說,牌子真的是眼花撩亂,全綠島的民宿都來接船了吧,

然後我就看到一個很有喜感的老頭,

我就跟他說,我來了,

他就說歡迎歡迎,後面的都是你朋友嗎?

只是剛好我混在一群team裡面,

他就大喊說,來跟我一起來,

然後後面的人就很錯愕,哈哈哈哈

我就偷偷跟他說,我自己一個人啦,

然後他就大叫,什麼?!你自己一個人,

哈哈,乾,他就跟我說他還要接待其他的客人,

所以叫我自己去牽摩托車,他就指了港口的另一頭,

然後他跟我說,那裡有個洋傘,走過去就對了

靠杯,要走這麼遠,

我就很無奈的開始走了,之後有個老阿婆騎機車過來,

跟我說,孝廉ㄟ,我以為他要跟我說,妹叫幼齒ㄟ謀,

如果他這樣說我就直接拿腳架打他,

他跟我說,你會說中文嗎?

乾,我當然會說中文阿,

我唯一佩服他的就是他邊跟我說話還能騎機車不會撞到人,

他就跟我說你跟你朋友講說要不要租機車

我就錯愕一下,我朋友?

我就左看又看,

他說,阿就是前面的阿,我就跟他說我不認識他們,

然後他又問我說,他們是日本人,你跟他們說一下,

靠妖阿,我長得很像日本人嗎?一副我日語很厲害的樣子

我只會跟他們說吧嘎鴨肉!!!哈哈哈

我就說我不會日文,我就很無奈的走掉了

之後到了租機車的地方,那個街船的老頭又出現了,

我就說,靠妖,你怎麼過來的,

一瞬間就跑道港口另一端,

他說他騎機車,哈哈哈,

難怪,這的機車都長得一模一樣我當然不會注意到,

之後他就給了我一台,跟我說民宿怎麼走,加油站怎麼走,

我就先跑去加油,加油站人真的是多到靠北

我打開油箱後,我看油還有

所以就先加30,結果油錶還不會動

就想說算了,我就先去民宿,

沒想到民宿老闆又很驚訝的說,阿你還真的自己來玩喔,

我就說對阿,那裡的教練也都很驚訝,

之後我進房間發現,房間還沒整理,亂糟糟

我有點小錯愕,就跑去跟老闆娘說,房間還沒整理耶,

他說,阿,拍謝拍謝,菲傭還沒整理

叫我先去晃晃,我就問他說這環島要多久,

教練就說,不停的話40分鐘,停的話2小時,

靠妖阿,綠島真的有這麼大嗎?

然後我就很無奈的準備好相機,又跑去加50元的油

哈哈,之後就開始環島之旅囉,我在這都沒戴安全帽,

而且這的路怎麼都都不會迷路,

第一站我就看到綠島監獄,

轉進去,好像有在管制,就想說,綠島監獄不是開放了嗎?

怎麼還有在管制,我就很無奈的拍了張照就走了

哎呀,年輕真好,哈哈哈

我的女人在哪阿

說的好像我是老頭一樣



哈哈哈,鐵路部份總算寫完了

下次綠島部份就開始啦



火車的影片也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