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很自由的味道,把頭探出車外,

享受火車的速度,伴隨著火車的聲音,

還有海潮聲,這種感覺真的很讚

疲勞一掃而空,哈哈哈



拍了一座小學,在這小學的學生們

想必也過著很單純而豐富的生活,

對於我們這些都市小孩,他們的經驗是我們怎麼也感受不到的

唯一慶幸的是,我高中的時後有去山上讀埔里高工

這種經驗,和認識的每個朋友,都是很獨特的回憶



每天放學想必應該也是這種生活

而不是坐在電腦前玩遊戲、聊天



海岸風光真的很讚,一個人旅行

唯一少了點的是可以跟朋友打鬧的歡笑

但是多了一點感性,和思考的空間



後來我又看到有一個拿底片單眼的在拍火車頭,

當然我也二話不說的去拍一張,哈哈哈

不過當我走過去我發現前車的小看台沒有門,

乾,很怕摔下去,哈哈哈



頓時間火車拐了一個大彎

我晃了一下



藍色的海洋盡收眼底

哈哈哈,這個人很不怕死的把手伸出去這麼多,

都不怕撞到旁邊的路牌



正當我想拍火車進山洞的樣子

也把相機拿出去,乾咧,火車速度超快,

超乎我的想像,哈哈哈,我拍了就立刻伸進來



火車出了山洞後,海岸線頓時間變遠,



這站是枋山站,我有點失望,南迴線海岸的景色就這麼一點嗎

哈哈哈,才拍沒幾張,



南迴跟台東那裡的列車長都還是用簿子紀錄,跟觀看火車的資料,

我做高雄到彷寮的列車長伯伯也是看他用簿子一子寫東西,

所以他可能在對照時刻吧



當火車啟程後,穿過一片樹林

印入眼簾的是,不知道什麼溪的壯麗景色



這裡裡的河,看不到任何水泥,最純真的景色

我就開始拿相機錄影和拍照,這樣換來換去,

然後左跑又跑,超級忙

哈哈哈哈,坐火車坐到好忙



火車又要進入山洞了

前面的小心頭阿,哈哈哈



結果停了一站不知道什麼站的,停有點久,



拿單眼底片的跑下車拍照,結果我們的列車站被站長罵,

ㄟㄟㄟ,哩ㄟ郎客走了來阿,會掐妹來阿,



這裡的下車方式很特別,

這位是在這站工作的台鐵員工吧

我想一定超級涼,天天吸芬多精就飽了

有沒有看到他手上還拿報紙,他就是要來這看報紙的阿

哈哈哈哈,說不定改天就會看到他拿NDS



因為看到前面的人被罵,

原本也要下車的,後來改在車上拍,

這是我的位置,

哈哈哈哈,我的位置有4個,這是其中的二個,

靠山二個正反面,靠海二個正反面,



後車廂的欄杆,如果進山洞靠在這裡一定很恐怖



這裡養的站狗,他在四處探險



這裡的風景很美,太陽很大,但是不會熱,

空氣中有一種山上的味道,很棒



後來才知道有火車要通過山洞,

這個山洞只有單線而已,所以火車都要等一下



列車長看火車走了沒有,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很整齊的電線杆



要進山洞了



這山洞很長,我又看到拿單眼底片的從後面車廂走過來,

我就學他也跑去後面拍照,火車的每個角度,都有各種不同的風景欣賞,

真的很特別,



因為後面的小平台也是沒有門,然後只有一個小欄杆,

哈哈哈,我怕死了所以我躲在後面的門拍照

而且還蹲著,我整個就是俗啦,



山洞一個接著一個,



遇到從台東出發的普快車



偶爾也要拍拍左邊的風景



然後到了這個站,我就想說,台東到底還有多遠阿,

就突然看到,車頭有個拿單眼相機的專業攝影師下車,

阿,原來攝影師都跑到車頭去了,

哈哈哈,我去車頭可能會被誤認要劫車吧



啟程後,我又興奮了一下,

哇,海岸線,而且是超乾淨清澈的河流



之後我翻了地圖,好像已經進入最讚的那一段了,

先前的都只是皮毛而已

哈哈哈,我越來越興奮,快門也越按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