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的時候剛好是國高中生的上輔導課時間

所以看到好多坐火車的學生,想說因為是鄉下所以都做車到市區上課吧

這樣上課雖然很累,但是總覺得老的時候是一種特別的回憶

哈哈,感覺我好像是學生一樣

因為車廂只有我一個人,列車長突然跟我聊起天來



他開始驗票,我就問他說,我可以補彷寮到台東的票嗎

他說沒關係你轉車後再補就好了,然後他就問我說

你自己一個人出來玩阿,怎麼沒跟你同學他們

我就說對阿,有時候也要自己出來看看世界

哈哈哈,然後他就跟我說他兒子讀長榮大學,還有警察學院,

通過特考有的沒的,還跟我說了一堆就是出社會後,

遇到的人很多都是以利益為考量,還要照顧家庭,

外面的世界很辛苦,最好要培養一些興趣,

我問他說那你坐這個多久了,他說35年,

從他臉上我也感覺到這段滄桑歲月,

我還跟他聊起我的未來規劃,還有我小時候也想當列車長

那時候我也再補捉窗外的風景



他就跟我說

你看,海鳥都飛起來了,哈哈哈,我就順手拍了一張



之後要下車前

他跟我說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要加油阿,哈哈哈哈

然後我就下車了

其實自己一個人出來旅行,最期待的就是能認識很多很多人,

這是我旅途中認識的第一個人,

這台車的終點站彷寮,讓我想起國中讀過的課文車過彷寮



真的有淡淡的檳榔花香,還有一點點海水味,哈哈

8月14號/6點50分

我看到了我的普快車,我興奮到極點

當然是二話不說的先上車

車上沒有平整的地板,只有崎嶇粗糙隨時會跌倒的地板,

也沒有冷氣,但有要自己開關的電風扇,

也沒有明亮的電燈,只有泛著一閃一閃暗暗的電燈而已,

車廂裡面也沒有半個人。



我也是回到第一個車廂,坐下來了,

因為我想坐的最後一個車廂有六個老人,哈哈哈哈,

我選一個不錯的位置,伴隨著刺耳的金屬摩擦的嘰嘰聲,把窗戶打開了

我還以為會有很多鐵道迷來坐全台灣只剩二下班在行駛的普快車,

結果人真的很少,

隨著火車快要開了,第一節車廂也來了一個老人,默默的看著窗外發呆

一對40多歲的夫妻,穿著長相,眼鏡,動作,很有台灣80年代的味道,但是手上拿的是數位相機

還有一對年輕的情侶,拿著底片單眼相機,

出發囉!!



拍這張照片的時後,

拿底片單眼的剛好也從我前面伸出頭來往後拍,

哈哈哈,我就讓他先拍,因為取景底片總是比較珍貴,



7點了,天也完全亮了,不過鄉下感覺步調很緩慢,

火車經過的馬路上完全看不到繁忙的樣子,



順道一說,這個椅子,是可以360度旋轉的,所以你可以轉向各種角度,

也可以二張椅子面對面,真的是超讚的啦



隨著火車的摳囉摳囉的聲音,還有我相機喀啦喀拉的聲音,

緩緩的進入南迴線,海岸線也漸漸逼近



那一對很有80年代味道的夫妻,很幸福的互相拍照,

哈哈哈哈,連拍照姿勢也很80年代,



右邊是海,左邊是山

火車進站囉

那一個拿單眼底片的孝年仔,



陽光穿越了破碎的雲層,



這站是加祿站,



哈哈,我一整個火車左跑又跑的瘋狂拍照



出山洞囉,

每次進山洞,都會覺得出去後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都很期待,不過普快車進山動是滿痛苦的,

要準備耳塞跟口罩,哈哈哈

因為是材油車所以都有很重廢氣味,還有噪音很大,

轟隆轟隆轟隆,這樣

哈哈哈,鏡頭要不要轉過去阿

出山洞當然要留到下次寫阿

敬啟期待了,

因為如果像高雄一次全部寫完我可能會手殘,

所以出多一點部曲好了,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