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旅行,是為了從焦著的生活狀態中出走,找尋更真實的自我。

有些人旅行,是為了探訪世界上的城市,穿梭在從未去過得通路與街道。

有些人旅行,是愛上在時間空間轉換下,那份純然逃離的放鬆心情。

迷戀旅行者,不在乎計畫是否謹慎完美,也不在乎是否在彎曲綿延的巷弄中不小心迷失方向。

他們喜歡放慢步調,享受輕量陽光灑下來觸動身心的片刻,

並以閱讀世界的方式,創造出屬於自己,一個個無可複製的旅行經驗。

今年夏天,從改變週末旅行的思惟開始,

不在被倉卒的行程、繁忙的交通、和人擠人的觀光景點限制了旅程的腳步。

旅行不設限,想放鬆的腳步不能等。

跟著我來一場橫越週末的旅行計畫,

讓悠閒緩慢的質感之旅,變成你個人私房的旅行路線吧。

8月13號/9點

跟著enzo從豐原火車站搭車到台中火車站

我身上背著三個大包包

裝相機的

裝腳架的

裝衣服的

一下車我就跑去買票

買玩票正想要買水,一走進便利超商

因為包包太多很難拿錢,哈哈哈

結果我一陣混亂中,我的票已經快被我用斷成二半了

就跟上次去高雄的差不多



只是這次票變成黃色的

然後還有一個超小的邊邊還黏住

台中到高雄只要150元,超便宜

我買礦泉水都買海洋深層水,哈哈哈哈

感覺比較營養,所以我就跑去711買

我還很小心的護著那個票

之後enzo他女朋友就來了,

一個不注意,靠北,我的票斷成二半了

然後我就不打擾他們了,

身上大小包路上好多人看,哈哈哈

然後我就在車站等了一下

8月13號/10點

接著就上車跟enzo和他女朋友搭國光號到高雄

賣票的還安排一個人的座位給我,真是貼心

哈哈哈哈

還偷吃了enzo的巧克力棒

之後就睡著了

睡夢中一直聽到逼逼逼的聲音

司機瘋狂超速,哈哈哈哈

中途到楠梓司機有停車,然後有大喊

我驚醒,想說睡過頭了,沒想到他只是運貨給楠梓站的人

之後又繼續開往高雄

8月14號/1點

到高雄火車站後,我就跟enzo他們分開

展開我自己的旅程,起點是凌晨的高雄火車站

一台相機,一隻腳架,一個背包,還有一雙腳

跟著我一起旅行吧

正當我納悶真的要睡車站像流浪漢那樣睡4個小時

哈哈哈,路旁剛好有流浪漢在睡覺

我就改變主意想說去麥當勞好了,結果想到麥當勞好多人

所以我就去旁邊的咖啡廳

當我要過馬路的時後,還有一個阿婆,騎機車沒戴安全帽的跑過來問我說

孝廉ㄟ,妹叫幼齒ㄟ摸,

靠妖我傻眼,我就說麵啦麵啦,一個老阿婆來問我說要不要叫幼齒的

我就不相信他的幼齒是多幼的,哈哈哈哈

之後過馬路



點了一杯黑咖啡

我還問店員說這開到幾點

他說24H,OH,爽

我可以睡咖啡聽了

之後就上去,發現高雄夜貓子真的很多

有4個老人在聊天,二個年輕人在看小說

我就做在靠窗的地方,看外面的動靜,

然後看著旅遊雜誌,上面那段序就是這裡抄來的,哈哈哈哈,

之後原本我想說來準備相機好了,

然後旁邊那二個年輕人突然聊起相機來,

我就想說,阿,靠北,現在拿出來會不會太愛現了,

哈哈哈,我就沒拿出來,只是耳朵更靠過去一點聽他們在說什麼,

之後越來越多人來,還有二個女生,半夜聊天還可以聊到這個High

還有一對女同性戀,在聊感情的事情吧,坐很遠我聽不到,哈哈哈

之後時間慢慢的過去,我雜誌也看完二本了,

我還跑去4樓上廁所,很擔心我相機被幹,哈哈哈

之後人漸漸的少了,天也慢慢的微亮,E週刊也看完了,剩那對同性戀還在而已

我就準備好相機,開始我個人的旅程,哈哈

8月14號/4點10分

走進高雄火車站,我就準備購票,結果我看到區間車要到3樓購買

我就回頭準備要去3樓,結果發現了一隻狗,很像材犬跟秋天的混種很可愛

耳朵是折耳的,他一開始跟著我上樓梯,後來又跑到我前面



之後他就到3樓賣區間車的票那邊等我,

我整個人先毛了一下,之後我投了91元買好到彷寮的票時

我一回頭他又繼續走,我就瘋狂幫他拍照,但是因為夜晚很晃我都刪掉了

我的是第3月台,結果那隻狗走到第二月台,好像知道自己走錯了,哈哈哈哈

然後我等他一下,他又帶我到第三月台,在那裡等我,

我整個小傻眼,他有綁項圈,應該是站狗吧,哈哈哈,難怪這麼聰明



之後我下了第3月台,那隻狗也走了,

下了月台我先起個雞皮疙瘩,因為很暗

然後旁邊都沒人,我就一直克服自己不要去想東想西

哈哈哈,我一直想說旁邊的車廂裡面會有人在走動,或者是有人從裡面在看我

不然就是鐵軌旁邊有人會爬起來,哈哈哈

8月14號/4點30分

終於有火車出現了,我一直很想拍站務作業

結果死都不給我連結,然後也有站員開始在巡視車廂

我就想說坐最後一節,然後可以直接往後拍

結果發現最後一節是貨物車,我就又跑去第一節車廂

之後要開車前5分鐘才開使連結作業

坐在車廂,車頭要連結的時候衝擊力超大,

磅,超大一聲,然後又有超大的後座力

8月14號/5點

火車準時出發,而我也漸漸睡著

醒了時候,看到了列車長坐在前面的位置上,

窗外是天濛濛亮,還有漂亮的鄉村景色



哈哈哈,今天就寫到這裡

下次再來正式寫第一天遊記

和我拍的照片跟影片

先誘惑你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