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補11月30的遊記

話說我29號不知道要做什麼

就四處奔波整理我家的K董

下午就在家裡發呆,心想好想出去玩

突然想到我還沒去過溪頭,剛好溪頭又在南投,應該滿近的吧

所以就決定禮拜日去溪頭,如果沒人陪我去就自己去,哈哈

剛好今天晚上黑人請吃薑母鴨,因為在我家附近

所以我就居家裝登場,哈哈

還留著小鬍子,不過剃掉了,其實我很想當阿嘉

上面是開玩笑的,阿嘉迷不要打我



然後就順便問他們要不要去溪頭

後來只有黑人一個很爽快的答應,而且還說要帶秘密女孩?!

這讓我更好奇了,約好明天8點半霧峰的麥當勞集合

於是就快快散會回家睡覺,離開前來張白痴照片



我還穿以前高中運動服的褲子,真的是很居家,哈哈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離開前我還說了明天不見不散

直到30號的早上,我夢到已經8點了

可是我堅持不信,我相信這還是7點

讓我在睡一小時,果真還真的睡了一小時

直到鬧鐘叫了

不,應該是手機叫了,我才驚醒想說,靠腰

哈哈哈,果然是黑人打的,已經9點了,我立刻準備出發

到了霧峰麥當勞已經10點了,他還買早餐火腿蛋土司給我吃,好感動

因為趕行程所以就不吃了,後來才發現他們原來也遲到

不過他們9點到麥當勞的時候,想說讓我等很久了,後來想說

不對,我不是這種人,後來就打給我,果然我還在睡,哈哈

然後我們就騎台三線接151縣道,外加黑人帶的一些小路

讓我們在一個小時就到了鹿谷了,中途經過竹山黑人還說要不要去他家吃飯,哈哈

於是我們在這個711休息了一下



一路上我還問他想說,怎麼不騎快一點

原來是他爬不上去,哈哈

不然應該可以更快

還遇到了腳踏車車隊



他們在吃冰,害我好心動,也好想吃

我只能吃冰掉的火腿蛋土司,有夠難吃的,哈哈

之後我們買了一些乾糧,因為怕上面的東西太貴吃不起

然後就出發,秘密女孩還給了我一片巧克力

往溪頭路上都是一些竹林跟高山樹木,讓我賞心悅目

而且竹子發出刷刷刷刷刷的聲音讓我覺得很舒服



到溪頭想說旁邊有個停車場就停進去,誰知道停進去後立刻有人跑出來

以飛快的速度抄著車牌,正當我以前的經驗想說停外面路邊就好了

才剛要說他已經超完車牌準備收錢,真的是快準狠

收了一張35元的停車費,哈哈



然後我們就走進去,當我看到前面的高山的時候我心裡就在想說

馬的早知道就去南庄了,哈哈哈

邊走邊做抬腳運動熱身一下



當我在想旁邊的遊覽車很多人可能也很多

黑人正很開心的想說不用票

可是好死不死被我看到售票亭,哈哈

買票的時候更幹,全票200優待票150,要有學生證

戶籍在竹山免費,哈哈

他原本戶籍在竹山被遷到南投,還打電劃去瞧他媽,哈哈

不過我們還是近去了,入口一進去就是個樓梯給我們下馬威



依照以前爬觀音山不到10分之1就鐵腿的經驗,我想我這次應該有心裡準備了,哈哈

小朋友總是充滿了活力,黑人也在回憶他小時但就是少了活力

我還去拿了一份導覽圖,打開我差點昏倒

所以經過我牽挑萬選,甲3是最好的路線

大學池、空中走廊、神木、竹盧

其餘的高難度路線等下次有機會來的時候在走

第一站是大學池,長度1000公尺左右,感覺好像很輕鬆

操場5圈而已,哈哈

出發前看到了一對情侶



感覺很棒

他們一起來這攝影、畫畫,還一起吃飯對著一顆大樹



然後我們就出發,沒想到這1000公尺竟是一些彎彎曲曲的道路

還有樓梯,我還背著腳架,不過應該能遇到河流,心甘情願,哈哈

一進森林裡面我呼吸變超大口的,都聽得到我呼吸聲

吸收日月精華,哈哈,我愛芬多精,幫我淨化一些都市的壓力



中途還遇到一個小弟弟在澆花

這裡真的長到如果受傷了可能就要打空警隊電話

如果發生山難秘密女孩的巧克力就可以用了,哈哈



我還有測試了在森林裡面喊叫會不會有回音

測驗結果是不會,哈哈



後來到了大學池,卻是讓我很想直接跳下去,哈哈

因為開始好熱,然後又感覺好長



照我出發前查的資料,大學池是溪頭的熱門景點

不過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哈哈

可能是當天有點吵,人有點多



水深大約10公尺,還真的滿深的

以前是泡木頭用的,可以驅蟲,哈哈

橋的限量10個人,有時候可以看到明顯超載,請注意自身安全

不過還滿穩固的,只是會有啪粗啪粗的聲音,哈哈

池裡面很多大魚,好想抓

有很多人要走,如果平日來待在上面久一點應該有不錯的滋味,哈哈



還看到了一顆石頭長了菊色的怪異青苔

該不會連秋天青苔也會變黃吧,哈哈



旁邊的小黑人也很辛苦

每次有什麼告示牌,他都一定要先示範給我們看

他現在可能全身都是傷吧,為了上拍告示牌的通告

改天有機會來拍拍他的故事,哈哈



走完就直接前往空中走廊的路上

這時候突然看到了一輛導覽車,超羨慕的啦

不知道上去要多少錢,哈哈



下一站是1500公尺,想到這個我就腿軟了

剛剛已經走的有點怕了

柏油路旁邊有很好走的軟木頭路,讓我踩的很開心



如果這裡面可以踩腳踏車的話我會覺得更好

因為狗狗都可以近來了腳踏車也可以近來就可以代步了,哈哈

最好還是電動的



之後太熱我還開始脫外套

沒想到外套真他媽的大件,哈哈

我塞了超級久,都快把我的攝影包塞爆了

而且接下來的路程就是超級遠超級長的樓梯上坡



我走的超累,哈哈

一路上拍一拍,然後黑人他們走遠了我又跑上去

害我腰酸背痛,這時候我開始覺得我帶腳架是多餘的了



很佩服秘密女孩,竟然還穿靴子爬,哈哈

就像叢林中的美洲豹

意志力太強了,給我非常好的印象

還遇到了一對老夫婦

他們走著走著,感覺好像會被暴龍吃掉,哈哈

以為在演侏儸紀公園



這景色很讚,希望黑人以後也能跟神秘女孩這樣

一直走下去



走下去然後變這樣,哈哈哈

這簡直是生物課本上面的演化表了麻



那我的話要怎麼辦呢

我只能摸摸路旁的咬人草吧,哈哈

千萬不能摸,摸了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這時突然有個很美的景色,於是我就抓到一個很難的話面



這簡直在偶像劇才看得到,哈哈哈

男主角跟女主角會合,二個在森林裡面相擁



好不容易聽到遠方有聲音,加速腳步

結果發現是個廣場,應該是地圖上的音樂廣場吧



所以就小坐休息一下

下面還有巨大象棋棋盤,應該是給山中的巨人下的

還有弟弟跌倒,哭著叫哥哥,而我這個夭壽的人

在旁邊我竟然不會去扶他而是用相機一直瞄,哈哈

想拍說小哥哥扶起弟弟的樣子

後來發現那弟弟也是夭壽的弟弟

一下又恢復正常了,哈哈



腳很酸,不過也很開心,可以接近大自然

又是第一次來溪頭,哈哈

這時候當我在亂瞄的時候,突然瞄到神秘女孩

喝飲料的樣子都可以拍廣告了



這個傢伙說他也想拍

那個漁夫帽真的是滿有健酪的味道,哈哈



然後我們就繼續走,不然很怕走不完

聽到不遠有磅磅磅磅磅小朋友在跑的聲音

當我看到的時候腳都差點軟了,哈哈



這真的很高,而且還是有一小格一小格中空的

如果有長鏡頭都可以拍裙底風光了

我們就開始尋找上去的路

一開始上去還以為要收門票,結果不用,有警衛在那是因為只限制100人走,哈哈



剛剛抄的捷徑,不過很累就是了



好險這是鐵做的,相信他,哈哈

不然是木頭做的話我褲子早就濕了

這二個膽小鬼一直說有懼高症,然後我就在那跳來跳去

哈哈哈,他們都扶著旁邊走



這高度大約有7層樓高左右

經過這下面記得要帶雨傘

不然可能會淋到雨,哈哈哈



真的是值回票價了,多繞幾圈都沒關係,很舒服

然後黑人跟神秘女孩還抱著坦克不安的心情前進下個景點,哈哈



還被眼尖的我發現了蜘蛛,哈哈

吊的好高

從空中走廊走到神木的路上都是柏油路

還有土石流,連溪頭中這麼多樹的地方也會土石流

大自然真是不能忽略,哈哈



我們一開始來的時候我跟黑人還在森林裡唱歌

唱大自然真奇妙,大自然真奇妙~



就這樣不知不覺就到神木了

神木真的好大,好想去抱抱他,不知道摸起來觸感如何

哈哈



在這裡喝水吃餅乾

這裡人很多,而且還有好多狗狗,哈哈

有一隻黃金走路真的很好笑,超可愛的,忘了把他拍起來

但是看到在追泡泡的小弟弟

他姊姊在後面拍他,而我在旁邊拍他們

這是所謂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嗎,哈哈

我是黃雀

可是那弟弟突然給我90度轉彎面相我,這時候我心裡想說

水啦!好鏡頭,快點面向我吹泡泡吧!

後來發現被弟弟吊胃口了,他竟然跑走了,哈哈哈哈哈



原本想說如果有時間就去巨石,不然就神木步道走完

不過看了一下導覽甲3頂多也才6.6km就走到快要吐血

等等還是乖乖回去好了,哈哈

因為神秘女有事,所以我們立刻出發到竹盧



一路上都是同樣的景色,會覺得有點膩,哈哈

都是一根一根的樹木,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空氣

結果黑人拍到很恐怖的照片,害我都快不敢睡覺了

竟然對那個弟弟的臉追焦



後來我就想說走了好久了

前面有個涼亭,休息一下吧



哪知道在那裡休息的時候好像有什麼聲音

刷刷刷刷的,害我很好奇

結果發現好像有鳥,我就拿起相機在那裡等待

哈哈,現在終於瞭解那些拍鳥的攝影師為什麼都不會無聊了

真的是很有樂趣



然後等了很久,我們還丟了一些餅乾屑

終於現身了,請有鳥的嘗試們的鄉名們跟我說這是什麼鳥吧,哈哈

不要跟我說這是波波或者是比比鳥的



然後我們就很滿足的往下一個目的地走

哈哈,到了竹盧果然不失我所望,就是一堆竹子

我覺得我上輩子可能是個文學人



文學人就該有文學人的氣質,哈哈

所以我當然是很

我那什麼表情跟動作



之後離出口進了,大約還有900公尺吧

一路上都很愉快,腳則是痛到靠杯



後來發現路旁好像有流水聲

我看了左邊一下,大笑三聲

我真的出運了,腳架就在要到出口的時候派上了用場,哈哈

差點哭了出來,2公斤是沒白背了

雖然是這麼小的溪,不過還是很爽



然後我們就這樣走到入口

很充實的,後來還發現意外的驚喜,就是有一座吊橋



想說都來到這了,就走看看,走過去在走回來

我還是一樣在吊橋上面跳來跳去

然後我是走到對面被人抓去拍照,哈哈



經過這次出去我把我心中的拼圖又拼了幾塊了

真的感謝黑人跟神秘女孩給我的靈感,哈哈



這是黑人幫我拿相機的時候拍的

看來他也是個很好的攝影師,哈哈

等他當兵出來的時候或許我就有同好了

老人和小孩

小孩長大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更愛她奶奶,哈哈



我們從溪頭的舊門出去

出去的時候我還被腳架卡住,哈哈

現在外面也有很多民宿



不知道溪頭遊樂區晚上可不可以像鵝鑾鼻那上免費入場

如果可以那夜遊一定很刺激,外加還會有滿天星斗



然後準備回程,很開心的騎回台中

到了大里之後,肚子就餓了,然後我就去買紅豆餅吃



這家的紅豆餅真的很讚,很大又買便宜的

如果一次買三個的話

超愛奶油,哈哈

然後我們就去河堤旁邊聊天



遇到了這隻被棄養的沙皮狗

他聞到紅豆餅的味道就一直對我們流口水

黑人說餵他他會把你整隻手吃掉

我還真的被嚇到了,哈哈

因為以前梗梗剛領養回來就是把我整隻手吃掉



在河邊遇到很羨慕的大學生

烤肉就是要有吉他相伴

然後大家一起唱歌,哈哈哈

我真的很像土著

下次也來辦個河堤抒情烤肉啪



今天很幸運,被我抓到了夕陽

也拍到了流浪狗悲歌



他竟然不吃我的紅豆餅,哈哈哈

跟黑人在河堤聊了一下天就回家了

最後當然是要來個合照囉



還不錯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