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就待在家跟我一起旅行吧,哈哈哈

這次介紹的是在墾丁核三場旁的瓊麻工業展示區

南灣路往恆春方向會看到一個往後壁湖的招牌

左轉進去經過龍巒潭注意左邊就看到了

這個地方不用門票,主要是介紹以前恆春的瓊麻工業

就是像小時候在拔河的那種繩子就是了

一進去的時候會看到許多這種植物



旁邊當然就會有介紹啦

不看介紹還以為這是鳳梨



這裡可以看到台電的三台大風車

不過沒在後碧湖這麼清楚就是了



一開始進去只有看到三棟建築物

先往第一間去參觀,因為第二間好像是辦公室跟廁所

這裡可以預約導覽喔

想來常識之旅的團體可以預約

一開始以為這個門要自己用手拉得,原來是自動門

很期待裡面的冷氣



門一打開後,靠杯

怎麼裡面比外面熱

不過他裡面有很多發展歷史和瓊麻的詳細介紹



幾乎都沒在看文字

都在看裝潢或者是拍照

這應該是校外教學的好地方

如果很涼的話是滿想認真參觀一下的



我出來後第一個念頭想說,難怪會沒人來,哈哈

之後就繼續參觀外面的環境

這裡的公共設施做的也還不錯



我們就去參觀第三間,第三間好像是簡報導覽室

就有很大的投影機那些還有椅子

所以我們又出來了

每個地方都有這種植物的存在



終於看到一顆非常非常長的

這個應該才是真正的瓊麻吧,看上面第三張照片,有長長凸起來的那根



這個應該是瓊麻葉子的圖案

旁邊的那個瓊麻下面好像躲著土人



裡面的樹都長的奇奇怪怪

隨處都有讓人坐著休息的地方



然後我就發現還有往下走的小路

好奇心驅使我想繼續走

因為我想說很多人都說這裡還不錯,為什麼只有這麼一點點

我看了一下下面,還有滿多建築物的

不過朋友他們自行就先回去了,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去看看

這個是回去的路上



而我是繼續往下走,哈哈

有一排樹都把下面遮住了,穿過了之後

才發現原來好玩的都在後面



而且竟然沒半個人,這個好地方也可以列為秘密基地了嗎,哈哈

裡面有許多建築物,這是介紹瓊麻機器的建築物



這裡的機器都可以摸摸,但是不要破壞他就對了



裡面各種機器有各種機器的介紹

像是梳麻機還有一大堆編織阿,有的沒的

其實我只記下一台機器的名字,哈哈

而且環境還滿通風的,有種鄉下房子的那種味道



這是外面的曬麻場

好像是把濕濕的瓊麻曬乾



這時候觀看四周的遺跡

才發現這個地方原來就是以前的恆春瓊麻工廠

而且這個地方真的是攝影的天堂,這裡的外拍的景很好取

沒有太多散亂的景



因為朋友都在等我所以拍照有點急促

然後就往最後面的一棟建築物裡面走,是有關於介紹梅花鹿的

打開門進去,乾,真的是超爽的啦

裡面有冷氣還有不錯的木頭地板

還有一隻梅花鹿標本,摸他的時候真的是超真實的

還有他的眼睛不管什麼角度他好像都看著你害我不敢久留,哈哈哈



旁邊有個被木頭圍住的廢墟,不知道是什麼

但是裡面滿雜亂的,可能是以前養梅花鹿的地方

不然就是工廠的遺址吧



然後突然看到一個不錯的東西

神社遺址,因為這瓊麻工業是以前日據時代的產物吧

所以神社是一定有的

我還以為上面有像那種是日式的神社

結果已經沒了剩下牌樓而已



這也是一個遺址



這個是另外一個館,是介紹各種繩子

像是尼龍繩,童軍繩,塑膠繩,瓊麻…等一堆聽都沒聽過的繩子

還有說他們的功能像是耐重、材質有的沒的

而且有成品可以摸喔



這是休息的好地方,在這還沒遇到太多蚊子

如果有MD的話就有很多很棒的景色可以拍照了

來墾丁如果有很多時間的話也可來這走走

不只只有海邊可以玩,來這地方拍照也不錯喔



恆春也有像這種很多冷門的地方

雖然名字感覺好像無趣但是裡面通常都還不錯啦

還不錯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