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補10/4號的遊記,哈哈哈

整個拖了很久,不過我記性很好!

這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正當我在煩惱今天這麼好的天氣一定要去哪玩的時候

突然想到鹿港這個地方,於是我就看了一下身邊的旅遊書

想說應該還不錯,查了一下地圖,正當我想要找誰去的時候

先打給阿誠,結果阿誠在送貨

然後正想說自己去的時候,想到了以前國小的好朋友

於是我就打給他,他要先去找他女朋友

所以會慢一點來,我就開始乾著急,去到那晚上了怎麼辦,哈哈

好險他很快就來了,而且剛好他有家人在彰化

於是我就給他載,然後就出發了

一路上的風景都還不錯,也不會太熱,我們聊了很多

包括最近發生的事情,還有對於哪些事情的看法跟感覺

很久沒這麼聊天了所以感覺到彰化還滿快的

到彰化先去找他家人,很久沒看到叔叔了,沒有變太多

之後我們就前往鹿港,好加在路不會很複雜

而且還滿快就到了

我記得我以前小時後有來過幾次鹿港,不過都忘記了

所以我們照著711上面的導覽地圖開始四處觀光,哈哈哈



路邊的阿婆就這樣在路邊用香腸,而且還不介意我拍照

很怕他以為我是衛生局的,哈哈

大致觀賞了一下老街的模樣

來這做鄉土報告的一定很爽,題材很多



這是三山國王廟還是山三國王廟,傻傻分不清楚

總之在711看地圖感覺很遠結果走沒幾步就到了

很怕拍照拍照我朋友等到煩了,所以就隨性紀錄一下

哈哈,下次有機會再來這取景



東亞藥局,讓我想起李小龍說的

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別想欺負我們!哈哈



這也有許多的燈籠店,賣鹹酥雞應該不會掛燈籠吧,哈哈

因為早上沒吃中午也沒吃所以就找了一家簡餐店回憶往事的樣子

外面的價格是標示平日的,還以為是假日的,所以就傻傻的進去吃了,哈哈

跟一中街的簡餐差不多啦



裡面真的是像回到過去

很多奇奇怪怪的古物



而且這裡的員工都是偽高中生,

我當初還以為是要假日修課的小毛頭來吃飯,

害我覺得店裡面的人都好像是服務生



重點是這裡可以隨意拍照,哈哈

只要你有用餐的話,真的是太好了

不然手很養,但是又怕打擾到其他客人

突然間朋友把我叫去,連廁所小便斗前面的海報也要拍,哈哈



這是我點的雞腿麵

感覺還不錯,雞腿有去骨不會讓吃相太難看,哈哈



跟我朋友的海鮮義大利麵



在幾十年前不知道有多少人用這隻電話傳達他的思念



很多過期的可樂,我家也有好幾瓶,哈哈



基本上店的佈置,跟服務品質還滿不錯的



推薦可以去看看,跟香蕉新樂園差不多

牆壁也幾乎掛滿了古時候的東西,哈哈

因為可能我出生前就有了



總覺得吃飯吃一吃裡面會伸出一隻手,哈哈

或者是郵差跑來收信



我只能說牆壁上那個電蚊香隱匿的太好了

應該是說壁畫畫得太好了



桌子也可以看出佈置的用心,不過那人偶會不會太恐怖了



很久不見的大同寶寶

以前小時候常聽到的廣告歌現在也忘的只剩半句而已

唯獨家裡小時候就有的大同電鍋還保有他的青山



我問他說可不可以拍一張,他說可以,哈哈哈

他穿上那制服讓我產生了年齡的疑慮

這是店門口旁邊養的兔子

因為他窩在盤子裡面時在太可愛了



晚上經過這裡可能會被嚇到跌倒的掉七小飛俠

哈哈哈哈,真的很詭異



可以仔細的看看感覺這裡的實物場景

那種感覺跟壁畫好像都是息息相關

以前的保守時代,給人苦澀又甜蜜的滋味

或許有時回歸自然還是會比較好的,哈哈

不是去住山洞打獵那些



感覺這量腳踏車好像有名牌

是LEXUS嗎,哈哈哈



很多人經過這裡都會停下腳步拍照

所以這裡也算是熱門景點,哈哈

我在這也拍的滿久的

因為太多人要等,這是店門口



看到這牌子就會想起以前711都會發一種冊子

讓你去台灣319鄉鎮的711蓋章

蓋滿了就代表你完整的跑過台灣,真想去領一本來放著

以後就慢慢把台灣每個角落都走過,哈哈



吃飽了就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在前進的途中朋友發現了這家



以前對於模型很熱衷的我們當然就進去看看了

裡面的精緻度真的是嘆為觀止

這可能要用電子顯微鏡才能做出來的吧

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把唯獨外面櫥窗照拿出來看看



這東西真的是很小

連細菌都做出來了,有興趣的真的可以去走走

如果認真看的話可能會在裡面待個幾小時吧,哈哈

很吸引人



之後還晃到了城隍廟

又往前推進到鹿港老街,真的人很多

突然發現了不可思議的博物館,哈哈



外面聚集的人很多

可是進去參觀的人好像不多,裡面都奇珍異獸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在來參觀

話說我來破解這個水龍頭吧!



為什麼他會一直流出水出來呢,好歹我也是學電機的,哈哈哈

中間有插根透明的倒L型壓克力管,L的底部再把他作成水龍頭的樣子

底下有幫浦把水往上打,然後依照物理原理水會貼著壓克力管子流下

所以看起來就像是都沒東西就流出水來了,近一點看就會發現其中的奧秘

以上是不負責任推導,哈哈哈



走到這邊後,記憶瞬間就都回到我的腦中了

這裡小時候我來過,但是怎麼變這麼多,以前人很少

然後老街沒有這麼多攤販,只有幾家賣牛舌餅的而已

很久沒來了,以前還是跟外婆一起來,好懷念,哈哈



我們就到天后宮裡面拜拜



最有趣的就是這個許願池了

我跟我朋友也來丟,結果聽有個爸爸在跟他的小孩說

要丟近龍的嘴巴,或者是鯉魚的嘴巴裡面

不能丟到烏龜,丟到烏龜你就死定了,哈哈

那個爸爸一定有簽吼

之後我跟我朋友丟結果都擦板,虧我跟他長這麼高

都掉進水池了,哈哈

真希望這裡有個換幣的機器



超懷念的吧噗,以前常常經過外婆家就是這種吧噗

午睡起來外婆都會帶我去買,超讚



連香客大樓都出來了,真的是時代進步了



今天的天空很藍

遠方的雲很白



這做廟的名字是永安宮,忘記是拜什麼了

也是景點之一,然後我就跟朋友繼續往前走

邁向老街裡面,這裡滿多人在賣蝦咕的,很想買來吃,哈哈



裡面有很多這種古老的房子,上面都有一個文化局的標誌

都是大門深鎖,跟拍古裝劇裡面的房子很像



赫然發現這裡也有個天后宮

不知道是新廟還是就廟

前面的廣場挺大的



巷子裡面的貓咪都不怕人,就這樣走來走去

懶洋洋的在牆壁上發呆

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這是一口古井,上面寫了一堆字,但是我懶得看

哈哈,我看了標題感覺怪怪的,好像會有妖怪跑出來

因為標題看起來就好像裡面有妖怪,事實上裡面有養隻魚

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在看這口井

可能以前的用途是這樣吧



看了這口井又想到另外一口井,就是什麼半邊井

所以我們就去找看看,在路上我們還討論摸乳巷是不是在鹿港

很想去看看可不可以摸,哈哈哈

在旁邊等嘗鮮的女生進去趁機衝進去假裝要過

感冒過後的思想變的怪怪的

哪知道轉了個彎找到了這個



傳統融合現在,看了有點無奈,哈哈

這就是傳說中的半邊井,井乾了

而且很多人圍住他,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為了看一口井這樣

這戶人家以前很有錢,所以把一邊的井分給大家用

這種公德心真好,不過我到是比較喜歡他的錢直接分給大家用,哈哈



又是一個傳統融合現代的東西

很難想像裡面還傳出夾娃娃的音樂,哈哈哈



我就跟我朋友PK投籃機

結果還輸了,哈哈哈

虧我很有自信

我們就準備回程,因為太陽下山了

就又突然決定來這地方拍照



文武廟,一進來時候就看到有同好也在拍,哈哈

天色按了,特別有感覺



這張是朋友的建議下拍的

看來他滿適合當攝影師,哈哈哈

我可是捨命陪君子,整個趴在地上



自推自拍,有時候會很喜歡拍這種自己製造效果的照片



之後就回程了

回彰化的路上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經過彰化市的時候

還在想說要不要吃附近有名的店家,後來還不太餓

就打算回台中吃,途中朋友還問我說要不要去八卦三看夜景

哈哈,整個就是很稱職的導遊

於是我們就去了,沒想到山底到山頂這麼快



這次是很穩住我特別會發抖的手才免強拍的,哈哈哈

八卦山晚上也滿多人的,很多人在聊天

是個看夜景就可以很容易聊心事的地方



之後我們就回程,朋友也在去找他的家人

順便買豆花,被他請了豆花還真不好意思

彰化的豆花真的是超便宜又好吃,哈哈

這次雖然玩的有點急,也原本要去粽子角

後來就太遠也打算不去,朋友說下次有機會可以住他彰化那邊

這樣就不用台中彰化跑來跑去

也可以詳細的看

後來他就載我回家

出去玩真的好快樂阿,哈哈哈哈哈

不過以後要早點出發

下次我們還約好了要去大峽谷,可惜最近都沒什麼時間

還不錯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si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